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七夕推荐 传统爱情的美酒速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奢网

 



  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古老的中国从来都不缺爱情故事。但当中国爱情遇上西方佳酿,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呢美酒如美人,令人思念,也令人回味,她们都需要我们的爱护与欣赏,浪漫的男士们是否学到如何欣赏身边的伴侣了呢?

  

  牛郎织女:强壮的嘉本纳沙威浓搭配温柔的梅乐——情人庄

  

  

  我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每年农历七月七日,有百鸟到银河搭鹊桥,牛郎织女相会的美好传说。牛郎织女为神话人物,从牵牛星、织女星的星名衍化而来。比喻分居两地的夫妻。也泛指一对恋人。

  情人庄园红葡萄酒

  Ch. Valentin

  产自法国波尔多新兴产区贝尔谷(Cotes De Blaye)的情人庄园红葡萄酒,其浪漫的名字让情侣相聚一刻满溢甜蜜气息。酒香柔和中带果香和花香,口感有成熟樱桃、玉桂、雪松香味,单宁圆润优雅。酒如其名,是情侣共饮的高性价比甜蜜佳酿。

  梁山伯祝英台:最富盛名的意大利葡萄品种圣祖维斯,高雅且不失活力——蝶舞园

  

  

  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细腻地呈现一段唯美彻骨、惊天动地的爱情。尽管保守的年代棒打鸳鸯两分离。但梁、祝的真情,终究感动天与地!二人化成彩蝶翩翩飞舞,溶入多彩、自由的天空,所经之处,花儿漫天开放。

  蝶舞园珍藏红葡萄酒

  Lamole di Lamole –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产自意大利托斯卡纳,基安帝经典优质法定产区DOCG的优质出品。此酒初闻能感受到甜美的木香,为此也更衬托出基安帝经典产区其优雅如香水的气息,再伴随着丝丝的鸢尾草和香料的芬芳,甚是醉人。圣祖维斯葡萄的单宁的一贯风格给此酒带来了结构紧实的单宁,风味诱人,有很好的陈年潜质。“蝶舞园”的美丽名字,不禁让人联想到蝴蝶翩翩起舞的浪漫意境。

  白蛇传:蕴含中国风水的西澳名庄——豪园

  

  

  白娘子篷船借伞,盗灵芝仙草,水漫金山,断桥,雷峰塔,许仙之子仕林祭塔,法海遂遁身蟹腹以逃死……。白蛇传表达了人民对男女自由恋爱的赞美向往和对封建势力无理束缚的憎恨,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列。

  豪园诗歌庄园-嘉本纳沙威浓

  Howard Park Scotsdale - Cabernet Sauvignon

  产自澳大利亚西澳省,深黑红色带一丝活泼的紫色。散发浓郁丰富的浆果香和烤黑巧克力味。浓郁丰富的浆果香和烤黑巧克力味配合结实的单宁,是玛格丽特河产区心脏地带最优质的嘉本纳沙威浓的经典风格。

  酒标上画有一棵长着五彩叶子的树,一条长着翅膀的蛇盘踞树干。豪园将庄园比作美丽丰饶伊甸园,将酒标上的树比作生生不息的生命智慧之树和快乐源泉,而爱吃“禁果”的蛇,象征着美酒对人类的深度诱惑。

  凤求凰:珍爱珍稀鸟类,酿造最纯粹的葡萄美酒——丹凤园

  

  

  以“凤求凰”为通体比兴,不仅包含了热烈的求偶,而且也象征着男女主人公理想的非凡,旨趣的高尚,知音的默契等丰富的意蕴。

  丹凤园粉红葡萄酒

  Torresella – Pinot Grigio Rose

  产自意大利的维内多酒区,酒体呈现漂亮的铜红色。此酒入口充满个性,有柑橘类水果香味,还有悬钩子、白桃的气味。余味悠长,口感新鲜饱满又圆润。酒标上已该产区的珍惜鸟类为背景,表达了酒庄对珍惜鸟类的挚爱之情,展翅高飞的身姿也为静谧的浪漫之夜增添几分动感。

  天仙配:适合搭配任何菜肴的起泡葡萄酒——哥德利安起泡葡萄酒

  

  

  玉帝第七女同情董永遭遇,私自下凡,与董永结为夫妇。七仙女一夜织锦10匹,帮助董永改三年长工为百日。百日期满,玉帝逼迫七仙女返回天庭,董永夫妻忍痛分别。也是最为生动感人的民间神话传说之一。

  歌德利安干白汽酒

  Claude Chonion Blanc De Blancs Brut

  法国布根地的半型起泡白葡萄汽酒,浅黄中带点绿色,起着轻快的气泡。诱人的水果香味,入口干爽带苹果香。口感稍甜,果香丰富。口感非常百搭,无论是餐前还是搭配各式菜式,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格体验,性价比极高,是饭桌上经典天仙配之美酒佳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产区 单宁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