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餐桌点酒的六大绝招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酒立方网

 



  大家都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在餐厅里,赴一个重要约会或是和客户见面;然后一份葡萄酒单掷地有声的砸在面前。可以理解,你的反应可能是快速浏览或者点啤酒来跳过让人发怵的选酒过程。

  

  餐桌点酒的六大绝招

  一些酒单非常厚;酒单的组合方式也不同。来自每个产区、在不同价位,可供选择的葡萄酒有很多。这些因素合并在一起就使得选酒过程变得令人生畏,尤其当和你一起用餐的人是葡萄酒爱好者或者是位葡萄酒鉴赏家的时候。因为不可能了解世界上所有的酒商,所以你需要通过一个可信的过程来选择葡萄酒。

  1.菜肴优先

  首先,请你的伙伴点出你们要吃的菜。在有机会浏览菜单之前就询问要喝什么饮料,这种老式侍者的习惯应该停止了!

  2.借用专家

  使用你的资源,比如侍者或是侍酒师。侍酒师会非常乐意给出建议,甚至可能会推荐不在酒单之上的“最合适的酒”。给侍酒师一些方向,确保你会找到你喜欢的。你可能要明确你是想要一款酒体丰满的还是酒体轻盈、富有果味的红酒;对于白葡萄酒来说,是一款清爽新鲜的还平滑富有黄油味味道的。又或者,描述一款比最近你尝过的优质葡萄酒也许是指明方向的最好方式。

  3、明确预算

  要让侍者明白你的预算,当然最好别明着告诉他。在你承受的价格范围内指出酒单上的一款酒,问问侍者能否建议一些更合适这个范围的酒,一个称职的侍者会明白你的暗示的。

  4.对称选择

  如果你想自己来试着选酒,那就挑选与菜品相补充的葡萄酒吧。一个办法就是考虑一下大部分就餐者会吃什么,然后试着按照食物味道的力度来搭配葡萄酒。味道重的食物像牛排和加了很多调味料的肉类需要搭配一款酒体更为丰满、激烈的葡萄酒,比如马尔贝克或是波尔多葡萄酒。鱼类和清淡的菜肴需要轻到中度酒体的葡萄酒,红白都可以。

  5、原产地搭配

  如果在一家托斯卡纳餐厅,那么就选一款托斯卡纳酒;在法国普罗旺斯一家餐厅中,就选一款来自普罗旺斯的葡萄酒。历经几千年,出产于一个特定产区的葡萄酒,会与当地的食物风格相补充。

  6.万能搭配

  如果以上方法都失败了,那就点一瓶与食物百搭的红酒或是白葡萄酒。“默认”的白葡萄酒是来自阿尔萨斯的干型雷司令或者来自奥地利的Gruner Veltliner;红酒则可选来自美国俄勒冈州威廉谷的黑皮诺或者法国勃艮第的红酒。

  如果没有如果实在不会选择,那么就选香槟吧。它适合一切食物,从辛辣的印度料理到奶油酱汁的意大利面食它都能够搭配。它快速腾起的泡沫也具有神奇的魔力,让你伙伴的脸上很快的带上笑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酒体 侍者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