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速8酒店保安监守自盗 负责人避而不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试营业不久的速8酒店新乡广场大市场店就发生了酒店保安偷盗住客财物的事情,而盗窃事件发生后,酒店负责人却避而不见。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彭斐) 出于对国际品牌的信任入住速8酒店的陈先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大量财物居然被速8酒店的保安盗窃,而盗窃发生后酒店的负责人却一直避而不见。

  2012年8月7日晚,忙碌了一天的陈先生与他的两个同事入住了河南省新乡市速8酒店光彩大市场店,陈先生对这家酒店颇为满意:“新装修的,还是国际品牌,肯定没问题。”

  然而第二天一大早,陈先生的美好心情却被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一个电话破坏殆尽。“酒店前台告诉我去前台领包,说是被人偷了。”

  陈先生及两个同事清点后发现,共丢失了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台苹果iPad平板电脑、现金6000多元及证件银行卡等财物,价值近3万元。“钱倒都在其次,电脑里有很多资料很重要,这是用钱无法评估的。”陈先生及他的同事心急如焚。

  而下一个消息则让他目瞪口呆。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及公安局工作人员都向陈先生表示犯罪嫌疑人是速8酒店的保安,而这个保安是第一天上班,还在酒店里撬开了财务室,并偷盗了包括陈先生等人在内的两个房间的住客的财物。“摄像头拍到了这个保安拎着两个大包从你们的房间里出来。”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话让陈先生吃惊不已:“本来就是冲着速8是国际品牌,会比较安全来的,谁知道就是酒店内部人把我们偷了。”

  而速8酒店内部管理的混乱也让陈先生吃惊。“一个刚上班第一天的保安就能自己单独巡逻,花了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把财务室撬了,再从里面找到钥匙,开了住客的门,拿了包,大摇大摆的从正门出去,酒店里的服务员和别的保安一点都没察觉。”这让陈先生担忧不已:“这岂不是意味着酒店里随便一个员工都可以偷盗客人的财物?”

  而接下来的事情令陈先生更加寒心。去公安局做完笔录后,陈先生和他的两位同事回到了速8酒店。“我们在房间里坐了几个小时,也没人来问一下,给我们说明一下情况,说说酒店怎么处理这事,连一个道歉都没有,酒店方跟没事一样。”

  无奈之下,陈先生及其同事来到前台,找酒店负责人,等了近一个小时后,酒店的一位田姓工作人员告诉陈先生及其同事,让陈先生及其同事在房间内等待,警方可能在近期破案。这让陈先生觉得难以接受:“我们来是出差来的,不是来旅游的,再说警方要是一两天能破案还好说,要是一年半载破不了案我们就在这住一年半载?”

  面对追问,速8酒店的田姓工作人员称自己也做不了主,这个酒店的负责人在郑州,晚上就会回到新乡,届时可以与陈先生见面。

  “我们等了一晚上,酒店负责人也没出现,就算你真的很忙,给我们打个电话,说声抱歉,给我们的事一个说法也可以,就把我们晾在酒店里等着算怎么回事?”

  而这位田姓工作人员称盗窃财物的保安是第一天上班,还没有与酒店签署劳动合同,所以不算酒店工作人员。“我们酒店方面已经咨询过法律顾问了,我们酒店方面在这件事上没有责任。”田姓工作人员称。

  在新乡市速8酒店光彩大市场店负责人避而不见的情况下,陈先生不得不多次打电话与速8酒店北京总部联系。一开始,北京总部的工作人员称将请光彩大市场店负责人与陈先生见面协调这一问题,而在速8总部介入后,光彩大市场店负责人却仍不出面。

  后来,速8酒店总部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光彩大市场店的负责人家里有事,所以无法与陈先生见面。“难道忙的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吗?”陈先生对酒店方面的处理方式失望透顶。

  至8月9日下午,在速8酒店光彩大市场店负责人拒不出面的情况下,陈先生一行人不得不接受了酒店方的提议,在陈先生给记者看的一张收条中显示,陈先生一行人在8月7日入住速8酒店新乡光彩大市场点时财物被盗,陈先生一行人因工作原因急于离店,酒店先行给付1万元整作为应急费用。如果案件得到及时侦破且被盗财物如数归还,陈先生一行人应将1万元整的应急费用如数归还酒店。案件侦破后酒店将及时通知陈先生一行人。如案件未得到及时侦破,双方约定一个月后(2012年9月8日)再进行具体商定。

  “我们想在这张收条上写明财物被速8酒店保安盗走,酒店都不同意,我们认为酒店给我们的1万元是先行赔付,而酒店方则认为这1万元是借给我们应急的。给我们的感觉,我们在速8被它的保安偷了,酒店方面根本不想认账,也不赔偿,就是想利用我们没时间跟他们长时间在当地跟他们耗着,把我们拖走了了事。”陈先生认为酒店方面的态度很成问题。

  住在速8酒店内财物被盗并不是孤例。据人民网报道,2012年7月,住客在入住临沂市一家速8酒店第一天就被偷光了身上所有的现金,甚至连裤子都被窃贼盗走。

  据了解,速8酒店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之一,2007年与2011年,速8酒店两度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评为“中国十大优秀特许品牌”;然而,面对速8酒店混乱的内部管理与令人失望的危机公关方式,不得不让人怀疑,速8酒店真的那么优秀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