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大盘震荡走低 三板块暗藏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政策,在利好相关概念股的同时,也对市场资金产生了吸引力。

  昨日,深圳本地股表现强势,板块涨幅一度早盘居首,截至收盘,不仅世纪星源、沙河股份封涨停,香江控股、深长城涨幅也超过5%。分析人士表示,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政策,是本轮上涨的直接诱因。“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 的政策,利好本地相关概念股的同时,也对市场资金产生直接吸引力。

  据广东省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显示,国务院支持在该区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打造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批复》还指出,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进一步推进前海金融市场扩大对香港开放。支持在CEPA框架下适当降低香港金融企业在前海设立机构和开展金融业务的准入条件。

  东兴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姜丕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前海仍是一个概念,以前的经济特区其特殊性主要是和其他地区比,当时的特殊政策在今天看来,已经不能继续算特殊了。深圳前海的特殊政策,主要是针对一些比较敏感的行业而言,比如以金融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可能会放松金融业的管制,降低行业准入门槛。”

  姜丕军进一步指出:“如果门槛降低,允许民营资本进入券商、投资银行,金融会更加活跃,发展水平会加速提升。”不过,姜丕军也认为:“该板块行情在本质上与之前浙江股的表现是一致的,虽然政策很美好,但如果没有落实进一步的细则,也很难让行业真正受益。”

  深天健(000090)公司是深圳市国资系统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建设、开发、运营三大业务板块的城市综合运营平台。公司近期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会在主业范围内积极参与深圳前海业务,主要机会将在前海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华泰证券分析师张平认为,公司内在价值较高,其商品房及市政工程业务有望在深圳城市更新办法及前海规划的带动下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招商地产(000024)公司大股东招商局在前海拥有3.9平方公里的的保税区,占前海18平方公里土地面积的21%。银河证券分析师赵强认为,公司积极创新,由发展高端楼盘到多种地产项目同步开发,由专注一二线城市到着力二三线城市,顺调控而为,结构趋合理,布局日益广阔。

  华侨城A(000069)公司宝安华侨城大酒店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前海宝安中心区第一个白金五星级、以岭南文化为主题、集酒店、美术馆、酒店式公寓等功能于一身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中银国际分析师袁琳认为,公司大力发展的文化演艺业务搭上了近期文化产业政策的顺风车,未来发展不可限量,看好公司“旅游+地产”的发展模式。

  深振业A(000006)振业国际商务中心是前海的首座甲级写字楼,是深圳乃至珠三角最具发展战略意义的空间所在。英大证券分析师蔡荣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处于较低区域,鉴于公司近年良好的发展态势、合理的项目储备、稳定的财务状况以及大股东的较大支持,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金融投资报)

  继温州、珠三角之后,第三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有望于近期“花落”泉州。

  中国证券报8月10日报道,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未来经济“稳增长”将围绕加大投资力度和金改释放生产要素两大主线开展。经济能否实现“稳增长”,民间投资将是关键因素,金改激活的民间资本将成为经济增长“顶梁柱”。本轮金融改革将着眼于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地域上主要集中于东南沿海小企业密集、民间金融较为发达的地区。而未来金改重心有望从东部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铺开。

  从资本市场角度看,自从温州提出金改方案后,金改概念不断受到资金追捧。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金改实质性效果并未显现,相关政策还只是方向初定。只有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健康成长,价值投资才有坚实的基础。

  珠三角金改首个项目落地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开市

  备受瞩目的珠三角金改方案已经公之于众,如何步步落实,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作为珠三角金改的重头戏之一的广州,已率先迈开步伐。

  上海证券报报道,8月9日上午,随着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敲响了开业铜锣,已授牌近两个月的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这也是7月25日《广东省建设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公布后,广东省首个重大举措落地。

  福建泉州有望成第三个金改实验区海西板块受关注

  福建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方案正在报批过程中,如果顺利获批,泉州将会成为继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广东省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之后第三个国家级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对于福建沿海经济转型和稳增长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证券报8月10日报道说,福建省人民政府5月出台《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支持泉州金改先行先试。该通知“第七条”指出,推动泉州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支持泉州市在国家批准设立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之前自行先行先试,推动在福建设立机构的金融机构全部在泉州设立分支机构,引导已在泉州设立机构的金融机构扩大在县域的网点覆盖面;推动外资银行在泉州设立营业性机构或代表处;支持泉州开展“区域集优债务融资模式”试点,扩大泉州债券融资规模,发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试点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制度,适时出台民间融资管理办法,服务泉州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证券时报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