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奥运伦敦消费榜:中国人均超阿联酋 居全球榜首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2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外媒截屏

  中国队再次成为伦敦奥运会上的绝对主角,在赛场外,中国游客也主导了伦敦的消费市场。据英国旅游局的的官方统计显示,奥运会开幕式一周以来,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高达203.04英镑,超过阿联酋的平均花费181英镑,位居世界第一。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从大陆、香港和台湾到伦敦旅游的中国人已多达25万人次。而在日本媒体眼中,伦敦仿佛成为了中国队的第二个主场,日本《财经新闻》报道称,“如果你在电视上看奥运会,可能会产生一种错觉,那就是奥运会还是在中国举行。因为看台上布满了五星红旗,现场中国人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好不容易在足球场可以听到日本人的助威声。但来到羽毛球馆后,我们的声音会再次被淹没。”

  就算是在赛场外,中国人也是绝对的主角。根据伦敦的官方数据统计显示,奥运会开幕式一周以来,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高达203.04英镑,超过阿联酋的平均花费181英镑,位居世界第一。在加上多达25万人次的中国人进出伦敦,英国大型百货不得不专门设置银联卡来让中国消费者直接消费。英国观光局的相关人士称,“中国观光客们对英国奢侈品的热爱让人吃惊。”

  英媒报道称,如今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在奥运村附近的大型商场里,到处都是中国人的身影。一些商场早上刚刚打开营业大门,随后就会有大量的中国游客蜂拥而至。 (来源:中国广播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