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15天的奥运会 15年的奥运商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3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环球财经连线

 



  7年前,当伦敦申奥成功后,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o科曾说过,对伦敦而言,申奥成功的九成意义在于奥运遗产,而不仅仅是16天的奥林匹克运动。

  7年后的今天,在从前杂草丛生的东伦敦土地上,已经发生了魔术般的变化。河水环绕,绿树林荫的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成为了过去150年来欧洲土地上出现的最大一个城市花园,成为惠及后代的环保遗产。

  事实上,这届奥运会留给伦敦的并非只有转型后的奥林匹克公园。伦敦奥运会每花一分钱,有四分之三被用来改善奥林匹克公园所在的伦敦东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新的供电供水设施、新的商业区、新的车站,综合诊所转型为医院、媒体中心变身高科技园区、新学校诞生,荒芜的伦敦东区焕然一新。东区的改造拉动了当地就业,提高了整个区域的教育水平。这些都将成为丰富的奥运遗产,并造福当地几代人。在奥运结束之后,奥运设施将被转交给非盈利机构伦敦奥运遗产开发公司,进行后续的开发和运营,实现奥运遗产效应的最大化。

  伦敦奥运遗产发展公司发展部主任罗赞娜·劳斯告诉央视财经频道的记者,他们将在伦敦奥运之后负责整修奥运场馆,把这些奥运场馆从精英遗产模式转变为纯粹的遗产模式,使得当地社区可以使用这些场馆。此外还将额外投入3亿英镑的资金,对场馆、公园区域、道路进行建设和转型,改善奥运公园的用途和建设,将用20年的时间建设完成园区8000个新的住房计划。

  史无前例的奥运会遗产社区计划,给当地带来的众多投资机会。目前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大批国际投资者正在通过负责英国贸易和投资的相关机构,寻求其中的商机。对于伦敦而言,奥运不仅给城市面貌带来了显著的改变,还带来了许多长久的商业遗产。

  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表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在今后四年里,给英国带来总共约130亿英镑的经济效益。英国引入的海外直接投资将超过60亿英镑,另外,会有450万额外游客到访英国,会给英国带来23亿英镑额外消费,英国各大公司额外销售额可达10亿英镑,另外其他还有40亿英镑高价值项目收益机会、20亿英镑国际旅游资源创造的价值等等。利用好奥运的商机,处理好奥运的遗产,英国经济将长久受益。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热词:

  • 15天的奥运会
  • 15年的奥运商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