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河南华峰制药涉嫌虚假宣传药品造假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民举报的“陈氏活血止痛贴”。

  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最近,河北石家庄市民反映,称在石家庄康尔乐药房销售的由河南华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陈氏活血止痛贴”贴剂非但没有治疗效果,而且在使用后贴药的部位还出现了红点、溃烂等症状。市民称是假药,夸大了药品的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了消费者。

  利用假“身份证”进入市场

  接到市民反映,记者专程赶往位于石家庄火车站对面的康尔乐大药房。在那里,工作人员找到了市民举报的“陈氏活血止痛贴”。在其包装上显示适用范围有骨质增生、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等。在一份名为“中国医药”的报纸上,记者看到其药宣称“治一个好一个”的治疗效果。

  “陈氏活血止痛贴”的外包装上写着生产厂家是河南华峰制药有限公司,它的河北总代理还向记者出示了盖有河南华峰制药有限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和全套手续。在这份手续中显示的产品名称是“活血止痛贴”(商品名:娄一贴),而不是“陈氏活血止痛贴”,这个“娄一贴”正是由河南华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豫濮食药监械(准)字2010第1640005号”的贴剂。而“陈氏”的商标注册信息经查询是全部套用别人的。也就是说,这是一套关于“娄一贴”的正规手续,却加上了伪造的“陈氏”的商标注册信息,摇身一变成了“陈氏活血止痛贴”的“身份证”。

  公司否认与“陈氏活血止痛贴”有关

  一个合格的产品,一个严格按照要求生产、销售的产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漏洞?为什么要通过套用、伪造、拼凑得到一个合法的身份?显然,“陈氏活血止痛贴”就不是正规产品,不是合法生产销售的产品,甚至可以说是假药。

  随后,记者与河南华峰制药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公司却否认与“陈氏活血止痛贴”有关,并称企业还没投入生产。那么,正规产品“娄一贴”全套的手续是从哪儿来?伪造的商标注册信息上又怎么会有河南华峰制药有限公司的公章呢?

  记者与河南华峰制药有限公司所属的濮阳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核实,相关负责人表示请示领导后立案调查,如情况属实决定对企业从重处罚,并及时与记者反馈信息。

  如果销售方审查严格,假药也不会进入药房的柜台。这样一个漏洞百出的贴剂,怎么就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查上市场销售呢?是药品的采购渠道缺乏监管?还是利益当头相关执法部门放弃了医药行业本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记者将继续关注事件最新进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