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苏宁电器豪赌电商再加码 拟发80亿元公司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为增强企业资金能力,支持采购平台、物流平台、信息平台以及人力资源平台的建设,苏宁电器(002024)拟以一期或分期形式,发行债券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和调整公司债务结构。

  根据公告,债券的具体发行规模和分期方式,将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确定;本次发行的公司债不向公司股东进行优先配售,直接面向市场和公众发行;存续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为单一期限或多种期限混合品种。

  苏宁电器在公告中还表示,公司正在形成“苏宁连锁、乐购仕连锁、苏宁易购”三个战略业务单元协同发展的新的业务框架,并在此业务框架之下,实现企业运营模式以及盈利模式的创新转型。

  对于模式创新,公司强调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创新采购模式,如不断优化供应商合作关系,通过提前预付款等操作,加大各品类定制包销产品占比等。二是创新研发平台,加快“云服务”模式的构建等;三是优化物流运营体系。

  事实上,为了发展电商业务,苏宁电器近期已经进行了多次大手笔融资。今年7月,苏宁电器股价实施了定向增发,募资55亿元投向连锁店发展、物流平台建设等四大类项目。而公司董事长张近东则以公司股票质押通过信托渠道融资解决资金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