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势猜想:

  二度探底或已完成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关于大势,我们昨日提示大家不要用过于短期的指标来作出全局性判断,A股历史走势早已多次证明,只要是阶段底部,从来没有通过V型反转完成底部构造的,都必须通过一段时间的反复盘整才能够盘出底部。今天的走势确实很有意思,早盘的走势让人一度认为是沪指反抽20日均线确认将继续下跌,午后的单边上扬则再一次告诉我们,底部区间大幅震荡期间,最好别轻易做出绝对看多或绝对看空的判断。在这种敏感时刻,场内、场外的资金都非常紧张,很容易在各种突然事件的影响下做出群体反应,进而导致指数的走势忽高忽低难以判断。就目前情况而言,沪指5分钟K线图已经顺利回踩前期2100点区域形成的抵抗平台,5分钟级别的上涨正在进行中,市场快速下行之中,二度探底或许已经完成。

  应对策略:再度强调,政策市中关注政策面的信息和管理层的态度最为重要。新股发行的减速、国际板、新三板之类话题突然之间消失殆尽,十月份召开的十八大,这些信息都值得仔细琢磨,很多时候经济与政治是密切相连、互相需要的。

  主力猜想:

  主力活力依旧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昨日我们认为主力情绪并未发生太大变动,券商、地产之类高位品种的下跌有其内在需求,尤其是部分既有大小非解禁,又有增发融资需求的券商,再加上中信证券敢于在欧洲金融危机之时高溢价收购里昂证券,让人联想起当年的中国平安收购富通的旧事,这种情况下的集体下跌属于必然事件,而非部分市场人士所判断的“主力有预谋的再度做空,意欲跌到……点云云”。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主力资金们不仅没有陷入困顿之中,昨日从部分权重抽离的资金今日并没有闲着,他们疯狂涌入页岩气、油服以及农业题材股,指数今日涨幅虽然不大,但市场情绪异常亢奋,个股普遍活跃,赚钱效应甚至比之前的轮番普涨阶段有所提升。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依然活跃于场内,无需过分担忧,继续关注市场核心热点。

  热点猜想:

  采掘服务是核心热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提及的农业股今天表现不错,丰乐种业和神农大丰都有着不错的涨幅,不过很显然,就全局来看,今日的明星品种并非农业股,与页岩气招标密切相关的采掘服务类股票才是市场追捧的核心热点。实际上,该类题材股在之前的市场下跌之中就已经反复活跃。我们有理由判断,基于我国对页岩气建设的热情和南海采油的紧迫性,这类品种或将成为A股市场2012年的主线品种,不妨予以重点关注!

  应对策略:吉艾科技业绩高速增长,24日披露中报,同时存在一定高送转预期,可积极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