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周三走势分析:短期震荡 后市注意一类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周二A股走势出现转折,盘初沪深股指均延续跌势,深成指于盘中创出近7个月新低,随后两市展开反弹,午后在页岩气、石油等板块带动下双双上行并翻红,结束连跌,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消息面看,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近日指出,我国油页岩资源丰富,未来将加快推进油页岩开发利用,以促进国内非常规石油开发,增加国内油气资源供给。同时,将力争“十二五”期间实现页岩干馏油产业化的突破。

  受此消息刺激,吉电股份、宝莫股份、恒泰艾普、金洲管道、山东墨龙、天科股份、宝德股份、蓝科高新涨停,惠博普、潜能恒信、海默科技涨幅居前。

  此外,据黑龙江日报消息,黑龙江省11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全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措施共17条,涵盖7个方面,4个核心内容。具体包括支持企业增加生产、缓解企业资金难题、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减轻企业负担。

  受此带动,黑龙江板块今日表现活跃,哈空调午后封死涨停,吉电股份拉涨停,万向德农午后大涨超5%,哈高科、哈药股份、北大荒涨幅居前。

  分析师表示,从盈利周期看,央行6、7月连续两次非对称降息,将对银行业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银行业绩的下滑很可能在三季报中开始显现,而年报中将更加明显。因此,明年一季度金融板块业绩下行将令市场承受较大的压力。而通胀水平在3,4季度将始终维持在低位,今年各月较低的通胀环比也将拉低明年的翘尾因素,明年上半年通胀存在跌至1%左右的可能,这导致非金融板块的盈利回升可能会推后至明年的二季度。

  估值周期方面,宏观周期见底往往决定了市场估值水平见底,这决定了估值底将于下半年出现,但是估值水平回升需要盈利见底的配合,基于前面的判断,今年估值水平的上行空间会较为有限。从短期走势来看,今日市场惯性下跌后,探底回升。预计近两日市场维持窄幅震荡趋势。

  分析人士建议,在热点板块上,短期活跃后大幅回调的股票值得短线注意,因为刚刚活跃就遇到股指回调往往有短线剧烈调整,而一旦调整下来后股指空头力量过去,这种股票就会有短线爆发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