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长春出25条新政保经济稳增长 设立20亿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工人日报

 



  为应对当前经济增速下行趋势,长春市委、市政府近日发布促进经济稳步增长的25条实施意见,并设立财政专项资金20亿元,以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全国汽车市场低迷,国内高铁建设项目放缓、房地产与金融调控政策紧缩,今年是长春市自2007年以来经济运行外部环境最为严峻的一年。虽然上半年该市GDP增长达12.3%,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名列第2位,但各项经济指标增速与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

  长春市仅在五六月份,就密集出台了促进工业、服务业、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近日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稳步增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该市为促进经济发展,“出台政策最多、资金投入最大、扶持领域最广”的一年。

  本次发布的这25条《意见》,涵盖在财政、税收、审批、土地、金融等各方面对企业的扶持。比如:奖励对中小微企业增加信贷有突出贡献的银行金融机构;提高中小微企业的税收起征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的,减半征收;鼓励工业企业分离生产性服务业,对通过外包形式进行主辅分离的企业,给予资金扶持;设立企业研发投入补贴专项资金,实行技术转让减免税政策;对优势产业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等。

  特别是,该《意见》还专门提到了实施“消费扩容”工程。比如,鼓励扩大汽车消费,对购买奔腾等一汽自主品牌车型的给予一定补贴;促进中低档住房消费,实施差别化购房政策,支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对自住性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在公积金、银行贷款方面给予优惠政策等。与此同时,该市财政还在工业、科技、民生、服务业、基础设施方面,增加和新设了各类专项资金20亿元,鼓励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主动对接、积极申报,寻求支持。(记者彭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