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区域股交市场交易规则正在制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陆鹏飞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初期将是针对浙江省内的企业及机构。由于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所以相关的交易规则也还在制定当中。陆鹏飞认为,借助上交所的品牌和影响力,此次合作对于丰富浙江省金融体系将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昨日还从温州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培育办公室等部门获悉,今年7月底,浙江省相关部门已经与上交所就合作建设浙江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达成共识。全新的“温州金融改革广场”也在8月8日鸣锣开业。据介绍,金融改革广场位于中小企业最为集中的温州市龙湾区,广场主体大楼共有4层,将有众多银行机构、中小企业金融事务综合办理机构以及产权和股权交易机构等入驻。据悉,金融改革广场由温州市国资投资集团负责承建与运营。

  对此,上海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邬德云认为,与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相类似,中央政策支持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将为民间资本提供很好的出路。他认为,还应尽快在温州引入期权交易所,并进一步促进温州企业转型升级和规范化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