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证券报

  首份B股转H股方案亮相 中集欲饮头啖汤

  停牌一个月的中集集团(000039)15日发布公告称,拟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中集集团表示,中集集团符合联交所《上市规则》中对财务、市值、换手率、股东分布等内容的要求,公司符合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以介绍方式上市的全部条件。

  7月用电量同比增4.5% 增速再创近年同期新低

  7月份用电量增速数据丝毫看不出当月经济增速企稳的信号,当月用电增速又拉低了今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的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显示,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5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较去年同期11.8%的增速回落7.3个百分点,而环比6月份4.3%的用电增速则仅上升了0.2个百分点。

  7月减38亿 外汇占款年内再现负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14日更新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7月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达256575.17亿元,较上月末减少38.2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外汇占款的再度减少,显示出美元走强背景下跨境资金的外流趋势,可能对央行近期货币工具的使用带来一定影响。

  上海证券报

  外汇占款告负 推高货币工具出箱预期

  央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56575.17亿元。这样算来,7月当月,外汇占款负增长38.2亿元。而外汇占款上一次出现单月负增长,是在今年4月。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呼声很高的背景下,外汇占款负增长,使得市场对存准率下调的猜测愈加浓烈。

  中朝两个经济区启动开发

  8月14日,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双方宣布成立罗先经济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并签署了成立和运营管理委员会的协议、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证券时报

  参股上海股交中心 上交所成第二大股东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正式签约收购上海国际集团所持有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29%的股权,此项收购由上交所下属全资子公司完成。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注册在张江园区,成立于2010年7月19日,归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监管,遵循中国证监会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统一要求。

  港交所披露易现混乱 业界指信披上传把关不严

  近日,港交所的“披露易”网站一度出现混乱,港交所发言人表示,上市公司及获授权上载资料的机构应做好内部监控,避免出现错误上载。业界则呼吁港交所应该做好上市公司的信息上传把关工作。

  上半年上市券商自营业务表现抢眼

  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12家券商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06.28亿元,同比下降6%。其中,上半年券业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273.33亿元,同比下降33.3%;证券承销与保荐及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98.17亿元,同比下降26.06%;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195.20亿元,同比增长183.02%。

  证券日报

  央行逆回购调节流动性 降准暂列入储备政策

  昨日,正回购依旧未现身公开市场,央行仅进行了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冲抵了当日到期的逆回购。对于央行目前的公开市场操作手法,业界专家认为,这一方面说明央行认可目前的流动性水平,依靠逆回购就能满足机构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则说明降准或已暂时被列入央行的储备政策,待需要时才会释放出来。

  东北区域开放规划获批 老工业基地获强大动力

  近日,《中国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规划纲要》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巡视员王树年表示,东北地区将被打造成新时期全国对外开放的战略重点,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睦邻友好、兴边富民的沿边发展示范区,以及先进生产要素聚集的现代产业基地。

  券商股遭遇重创 近5日板块资金净流出35.37亿

  周一、周二两日,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21%,券商板块首当其冲,按照申银万国分类方法,券商板块周一跌幅7.41%,而周二跌幅0.48%。值得指出的是,西南证券(600369)、中信证券(600030)、光大证券(601788)两日跌幅都超过1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