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胶市虽弱 追空谨慎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杨苏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橡胶的基本面为国内化工品中最差,供需面找不到任何做多的理由。不过,目前沪胶调整的时间和幅度都比较到位,近期连续走弱为“年内最后一跌”,不建议追空。

  招商期货李博认为,近期橡胶的基本面情况非常差。上周,国际上一些机构调低了橡胶的需求,同时产量有明显的上涨。而且,国内轮胎企业开工率较低仅有五六成,港口库存也一直居高不下,加上近两个月汽车销量有明显的下跌。因而整体基本面都不支持橡胶的行情,造成近期沪胶连续下跌,短期内很难企稳回升。

  的确,其他化工品期货虽同样承受压力,但跌势并不如天胶。比如近期PTA的下游产业链则相对支持上涨。尽管下半年PTA明显扩能,达到300、400万吨的产能投放,市场上对PTA的操作维持逢高抛空的思路,价格在短期内也维持弱市震荡。目前PTA在7800位置有明显的阻力,昨日盘中已经跌破7500。

  对于胶市短期偏弱的判断,银河期货能源化工事业部总经理陈朝泽表示认同,不过认为这是沪胶“年内最后一跌”,因而不建议追空。

  首先,进口胶价格相对偏低,国产胶相对偏高存在短期价格回归要求,而且日胶下跌时国内没有跟进,现在的下跌很可能只是向进口胶合理回归。其次,上周五公布进出口贸易数据难以乐观,整个宏观数据也不太好,对国内胶市增添利空。此外,今年国内天胶产量增长4.9%,加之原本就较高的库存,国内天胶供应充足。

  不过,陈朝泽认为,虽然今年汽车需求和轮胎企业开工等有所减少,但不像外界预期的那么差。同时,尽管国内重卡情况不太好,但今年以来全球汽车销量、轮胎产量等数据同比都在增加。盘面上,昨日沪胶对其他品种带动作用不强,而且这段时间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均比较到位。“我们觉得是年内最后一跌,不建议追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