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大盘止跌企稳题材股活跃 市场信心仍待恢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两市股指双双探底回升,沪指收盘逼近10日均线。分析认为,大盘经历连续两周的反弹后蓄势整固属于正常,但“黑色星期一”疾风骤雨式的破位下跌挫伤投资者信心,未来反弹行情能否延续仍有待观察。

  题材股交投活跃

  承接周一大跌态势,周二沪深股指在小幅走高后,受累于前日强势股农林牧渔等板块的大幅杀跌,股指震荡走低并下探至2119.25点,进一步逼近前期低点。不久地产股便异军突起,带动大盘探底回升。

  盘面上,结构性行情突出,题材股表现精彩纷呈。页岩气概念股被大幅拉升,吉电股份、蓝科高新等四只个股封于涨停。国家能源局局长近日赴东北调研,实地走访两家开发油页岩和进行页岩油炼制的公司。他在调研时称,要力争“十二五”期间实现页岩油的产业化突破。另吉林、河北等地爆发大面积、广范围的粘虫灾害,蓝丰生化一字涨停,率领神农大丰、利尔化学等相关农药股连续上涨。此外,受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规划获批消息的提振,无锡板块表现抢眼,通富微电、和晶科技等个股强势大涨,成为当天市场热点。

  至收盘,物联网、石油、外贸、纺织机械、页岩气概念、地产、煤炭等板块上涨;券商、稀土永磁、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上证综指报收2142.52点,涨6.44,涨幅0.3%;深证成指运行相对偏弱,当天深成指创下反弹以来新低的8929点,收盘在9089.62点,涨50.4点,涨幅0.56%。

  反弹存不确定性

  本周的大盘走势多少有点超出市场预期。

  多名市场人士指出,自7月底上证指数在2100点整数关口展开超跌反弹,收出第二根周阳线,特别是上周稳步上行,尽管指数涨幅不大,但以题材股为主的部分个股表现突出,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市场人气回升。自低位反弹以来,周一短暂回落属于正常范畴,但当天“一阴吞四阳”,回落幅度过大并跌穿市场预期的2150点令市场信心受挫,反弹行情面临挑战。

  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表示,周二股指的金针探底是资金在股指逼近2100点附近开始进场,透露积极信号,一定程度上扭转周一大盘暴跌颓势;但从另一方面看,当天股指回升没有量能配合,且上证指数尚未完全收复2150点,因此后市难以轻言乐观。若大盘短期内能继续上涨,则此次技术性超跌反弹行情犹在;若短期难以收回,则反弹丧失并将继续下探前期低点,甚至将再创新低。

  当天,沪市成交596.8亿元,深市6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41.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降低。

  兴业证券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后续一些积极因素开始显现,则反弹值得深入参与,否则应“不见兔子不撒鹰”。可以关注的信号包括:政策“稳经济”的力度是否继续提升;贴现率是否继续回落;股市资金面供求关系是否进一步改善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