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多个知名品牌消费者满意度低 可口可乐得分垫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经常吃的食用油、喝的饮料,消费者是否满意?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公布了对食用油、饮料行业的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福临门、金龙鱼、可口可乐等知名品牌的满意度均低于该行业水平,可口可乐更是在12个品牌中得分垫底。

  食用油性价比得分最低

  此次食用油满意度测评选取了11个市场主流品牌,包括5个全国性品牌、6个在较大区域销售的区域性品牌。报告显示,食用油行业的消费者满意度得分75分(满分100分),处于“比较满意”水平。不过在全国性品牌中,福临门、金龙鱼的满意度得分不高,均低于行业水平。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食用油的“性价比”得分最低,对食用油的安全和健康问题依然关注,“食用放心程度”、“与其宣传内容的一致性”重视程度相对较高,但满意度也较低。“胆固醇高”、“包装材质与规格需改进”则是被访者提及较多的意见。

  中国质量协会指出,这说明“消费者对食用油行业持谨慎信任态度”,极易受个别事件冲击而瓦解,面对不断攀高的食用油价格,消费者预期也随之水涨船高,食用油企业在提供差异化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准备不足,应在原料、生产工艺上突破,生产出更健康的油品。

  碳酸饮料追捧者下降

  对软饮料行业的测评显示,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2.4分,这是在连续3年下降后的首次回升。但可口可乐、康师傅、九龙斋等饮料的满意度没有出现上升,尤其是可口可乐在测评的12个饮料品牌中满意度得分垫底,为69.3分,排在倒数二、三位的则是汇源、乐百氏,均低于行业水平。

  同时,消费者更加注重饮料的有益健康和功能性,对饮料“健康性”指标得分仅为66.7分,在各项具体指标中得分最低;9.4%的受访消费者对软饮料健康性不满意,25%的受访者对比评价一般。调查还发现,碳酸饮料的追捧者进一步萎缩,喜好者比例仅为12.43%。

  过度宣传包装则应谨慎。中国质量协会人士表示,消费者更看重包括直接降价、套装促销等多种促销方式,对“广告真实可信程度”满意度偏低。因此企业在广告宣传中必须实事求是,以免适得其反。 (记者廖爱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