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京东国美苏宁价格战升级 网民呼吁房企加入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网民呼吁房企油企加入价格战 任志强:合为贵

  这场史无前例的电商大战即将上演之际,诸多网民在看热闹的同时,也在微博上呼吁国内的地产商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也能效仿电商行业展开价格大战,把房价降下来。

  网友“无名小海马”称:“我更想看到房企打价格战 那得多爽”。网友“时尚摄影师周京”则表示:“说心里话我还是比较喜欢中石油和中石化打价格战”。

  媒体网站财经网也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一个灰常不现实的期待:明天,中国房地产业会出现比京东、苏宁、国美更如火如荼的价格大血拼。家电售销业不过才这三家,中国房企数万家,那将是怎样一场惊天地、泣鬼神、惨人寰、绝万世的未日之战啊”。

  除了普通民众的诉求外,一些名人也来“凑热闹”。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其微博上表示:房子愈卖愈贵。而电器愈来愈便宜。建议刘总(刘强东)开发一套这样户型的,进军房地产。央视著名主播张泉灵则在微博上对地产商任志强和潘石屹表示“网友各种盼着你俩打架降房价呢!”对于呼吁房企价格战一事,任志强回应称“他们是生产者没打,流通者先打?我们是合为贵”。

  学者质疑电商大战实为恶性竞争 刘强东:京东不差钱

  在电商大战引发的一篇欢呼叫好声中,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知名学者马光远在其微博上认为“中国电器行业最可怕的竞争开始了”。他表示,如果京东真的能撑三年,三年之后,苏宁的累累白骨换来的,将是中国电器告别廉价时代。“消费者将为京东的疯狂买单”。

  马光远表示,这场战争虽然激烈,但一点都不好看!价格战掩饰的是中国电子商务这么多年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残缺,因而行业的进入门槛极低,为了扩大地盘,就只能用低价这种不可持续的手段。至于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服务水准以等,对中国的电商而言,实在有点高难度了。“一个不会游泳的人,除了狗刨还能做什么呢?”

  对于价格战对资金的消耗以及投资者态度,刘强东在微博上表示其刚刚和股东开完会,今日资本、雄牛资本、KPCB、红杉、老虎基金、DST等几个主要股东全部参加,并对价格战一事知情。刘强东称,有股东表示“我们除了有钱什么都没有!你就放心打吧,往死里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