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济南乳腺病医院遭患者质疑 手术1周后才知结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济南日报

 



  济南乳腺病医院遭患者质疑

  患者:手术收费高,病理检测结果通知不及时,贸然手术还需再次动刀

  院方:患者质疑因对医学常识不太了解,院方未违规

  检查时告知“乳腺增生”,手术一周后才得知是恶性肿瘤,来自菏泽的患者王女士质疑,济南乳腺病医院病理检测结果通知不及时,延误治疗时机。对此,院方解释,有此质疑是因患者对医学常识不了解,院方不存在违规现象。

  患者 术后7天才知是恶性

  菏泽的王女士称,2011年,在当地一位朋友的组织下,她和约40名当地人一起乘车到济南乳腺病医院查体,“车费、检查费全免”,据王女士回忆,除她们之外,当天集体乘车来查体的还有平阴等地的人,因此检查进度较慢。虽然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她的子宫等生殖系统出现轻微症状,但因“不少人被告知有问题”,王女士并未放在心上,没等检查结果出来就离开了。

  2011年9月中旬,王女士来济南办事,因前期感到胸部出现小疙瘩,就顺便再次去济南乳腺病医院检查。王女士称,检查结论是乳腺增生,当时有两名护士跟在身边劝她,称微创手术无痛苦,做完后不耽误自己开车回去。

  手术做完后,王女士发现,她的胸部“被割掉了像小孩拳头那么大的一块”,疼得根本走不了,医院也没有安排住院,只能在宾馆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家人将王女士接了回去,因疼痛难忍,接连打了几天吊瓶,约一周后,王女士打电话给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她,她得的是恶性肿瘤。

  质疑贸然手术耽误治疗时机

  得到消息的当天,王女士就住进了当地的医院,经过治疗,目前,王女士的身体已经有所恢复,她认为,虽然当时有医院工作人员让其几天后打电话咨询最终结果,但在已经出来结果的情况下,医院有责任立即主动将该消息通知患者,“要是我不问,他们还不给说呢。”

  王女士认为,医院在发现自己身体有异常后,应进一步做检查,核实清楚后再按恶性肿瘤进行手术,草率地按照乳腺增生直接动刀切除,会加速癌细胞的扩散速度,要让自己遭受两次手术痛苦不说,还耽误了治疗。而且,王女士认为,她在济南乳腺病医院进行手术后没住院,也没吃药、没打针,属于门诊手术,由此,4000多元的收费太高了。

  院方 各项操作并未违规

  2012年8月13日,济南乳腺病医院办公室一位梁姓工作人员坦承,之前已经收到了王女士反映的问题。关于王女士所称“当地有人组织免费查体”,该工作人员介绍,该医院是严格按照经营范围和诊疗项目来操作的,王女士所说的情况其实是“健康体检”,进行一般的妇科检查和血常规检查,只收较低的成本费,绝对不可能免费。

  之所以有这样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认为,可能是因为王女士对医学常识不太了解。查处乳腺增生后进行手术,是检查治疗乳腺病的正常程序,只有病情已经恶化得非常严重,才能直接判定,一般情况下,都需要手术后进行病理监测才能确定是否是恶性肿瘤。

  该工作人员认为,医生已经明确告知王女士,几天后来电咨询病例监测结果,因此,王女士所称“不主动通知患者”的情况,“并不是我们的过失”。而且,该医院的手术费用是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标准执行的,肯定没有违规现象。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对当时的具体情况了解得并不清楚,下一步将联系王女士,并由医生向其解释。

  14日,王女士告诉记者,一名自称济南乳腺病医院院长的李姓工作人员联系她,询问其有何要求,并表示其本人或直系亲属可以来济南面谈此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