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林毅夫解读中国经济 世行归来将推出三部作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毅夫

  据出版方透露,世界银行任期届满回归北大的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将推出三部重磅作品,解读中国经济。

  林毅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1994年创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并担任主任一职;2008年被任命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成为担此要职的发展中国家第一人。2012年在世界银行的任期届满,荣归北大,继续教学研究工作。

  从中国到世界,作为世界银行成立60多年来首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首席经济学家,获得了“站在世界经济学界顶峰的机会”的林毅夫,在4年中,他经历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在他的眼中,中国、世界发生了哪些变化?

  从世界到中国,梦想着“没有贫困的世界”的林毅夫,带回了对世界经济更深刻的理解,带回了更多的国际经验,也带回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被称为“第三版发展经济学”的《新结构经济学》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新方法”的《繁荣的求索》。

  《新结构经济学》:林毅夫教授结合了多年来一直热切关注的发展中国家和曾经的“后发国家”的发展经验,提出了“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和政策,将发展经济学升级到第三个阶段,为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研究和政策制定提供了完整、全面、实用的框架。《繁荣的求索》:通过借鉴历史和实践经验,结合阐述“新结构经济学”的框架和理念等经济学分析,就发展中国家如何能够发展自己的经济,为那些在求索繁荣、通向富裕中的国度指出了一条希望之路,所有政策制定者及关心世界经济发展的人都不可不读。

  一路走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奇迹,没有人比林毅夫更了解中国经济,他是最有资格帮助大家更好地看待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人。2008年出版的《中国经济专题》曾畅销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各国读者了解中国经济的权威读本,新版《解读中国经济》与时俱进,将对中国经济的认识提升到新的台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