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资金乱战 底部区域紧抱成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报地雷仍在拖累大盘,浦发银行中期不良和逾期贷款增加,令银行股显著承压,带动股指再度下行。考虑到2100点附近的强支撑,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投资者逢低买入成长股的时机已经成熟。  

  沪综指本周三以2118.95点报收,下跌1.10%,盘中最低下探至2118.50点,最高上探至2139.14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048.61点,下跌0.45%,盘中最低下探至8994.38点,最高上探至9084.88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017.49点,下跌0.51%;创业板指数收报729.73点,下跌0.90%;上证B股指数下跌0.31%,收报214.84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1.37%,收报576.73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大多出现下跌。其中,国防军工指数是唯一出现上涨的,具体涨幅为0.80%;与之对比,银行、煤炭、有色金属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76%、1.56%以及1.56%。  

  今日市场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其一,浦发银行中报披露,不良和逾期贷款有所增长,令整个银行板块承压,导致大盘下跌;其二,苏宁电器在融券卖出、价格战以及资金吃紧预期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增持股份,令股价从大幅下跌一度冲击涨停板。这两大事件给人的感觉是:当前市场资金情绪极不稳定,不同性质投资者对价值和风险的认知度出现明显差异,而这无疑将加大市场底部区域运行的复杂性。  

  总体来看,从调整时间、幅度、估值以及技术支撑等角度看,2100点附近成为重要阶段底部的可能性非常大,而资金情绪的不稳定又可能使这一底部运行呈现出明显的复杂化倾向。分析人士,在当前阶段,基于底部区域的判断,买入比卖出更加安全;而基于复杂性的判断,选择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应能较好的规避市场结构性风险,比如环保、医药以及消费类股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