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静待权重股反击 两看反击信号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多盈扫描】

  每逢股指期货交割日都是A股表现最弱阶段,本月也不例外。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走弱,盘中虽有数次抵抗,但是数次均无功告返。前期表现平稳的银行股和资源股今天加入了做空行列,而智多盈决策终端一直维持趋势下降信号的券商和保险股继续领跌两市。两市热点缺乏板块性、连续性。市场赚钱效应继续维持了弱化状态。后市股指走强依然靠权重股重拾升势。

  【多盈实战】

  自2011年至今以来,每逢每月中旬都是主跌段,同时每周的周一又是主跌段的高潮期。这些就和市场心理和股指期货交割日有关。一般股指期货交割日是在每月中旬左右交割,而周一又是弱势惯例的下跌时间,不管其后深层次原因,但注意了这些规律却可以极大提供技术分析和基本分析的准确性,从而提高实战盈利的准确性。

  另一方面,在弱势市场,要强化卖点技术,弱化买点技术。换句话说,就是更加注重压力位运用,忽视支撑位。对于沪指而言,目前沪指从压力角度来看,压力位已经在下移。其中2140-2180是上周形成的短期顶部均衡区,这个位置是原有的压力区域。目前压力位已经下移10个点左右,也就是在5日均线附近。而从未来反弹信号和买点信号来看,一看沪指如果再次下跌能否形成MACD底背驰,二看包括券商、保险、地产权重板块,智多盈如果发出趋势上升信号,也是一次反转时机。

  同时另一个就是一定要深指也要同时发出趋势上升信号。过去虽然智多盈终端对沪指发出趋势上升信号,但是深指还是维持原有下降趋势,所以大范围做多离不开两市合力。

  技术更多注重了短线环境,市场上涨的持续性和质量还是要观察基本面,昨日央行公布了7月外汇占款数据,数据较以往大幅下滑。联系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出口增长只有1%,过去出口增长都是两位数字增长的,显著已经下降到个位了,已经快接近负增长了。所以出口减少,就必然会导致外汇流入趋势降低,也就是说资金流入中国开始减少,直接的结果就是我国流动性降低。一定意义上对经济和股市都不利。毕竟无论是经济还是股市都离不开钱。所以后市更期待了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多盈策略】

  短线上,不超过60%以上仓位操作,深指方面,进一步观察智多盈决策终端发出趋势上升信号,同时鉴于目前外汇占款大幅降低和出口低迷,未来不排除会有较大政策利好出现,操作上也要等待政策利好出现。何时出现大的刺激政策何时改变操作风格和个股的选择。目前倾向于短线操作,板块选择倾向于中药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