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15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朝两个经济区实质启动 概念股爆发

  中朝两个经济区实质启动,相关概念股走强。长春经开开盘涨停,成城股份、亚泰集团涨逾4%,时代万恒、曙光股份涨逾5%。

  8月14日,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中朝双方还宣布成立罗先经济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并签署了成立和运营管理委员会的协议、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农业合作、对罗先地区输电、园区建设、详细规划等相关协议。

  商务部研究院专家表示,两个经济区建设是中朝经济合作的象征,对促进中朝双方边境经贸合作有重要意义,可以推动朝鲜进一步开放,同时也是中国沿边开放战略的重要推进。据上证报报道, 两个经济区毗邻中国吉林省延边地区和辽宁省丹东地区,其进一步加强开发合作,对具备地缘优势的域内相关企业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人民币中间价创新低 今日报6.3482

  证券时报网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8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482,与上一交易日(6.3443)相比回落39个基点,创出新低。

  人民币对其他货币中间价方面,1欧元对人民币7.825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050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842元,1英镑对人民币9.948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649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3968元,人民币1元对0.48739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0148俄罗斯卢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