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16日三大证券报海外财经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6日三大证券报海外财经新闻一览:

  证券时报:

  Facebook解禁洪峰来袭 投资者去留两难

  对于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来说,8月的雨季已悄然来临。

  如今,距离Facebook上市已经过去近3个月时间,但其股价也较发行价跌去近45%。然而,Facebook的新考验即将到来,超过16亿股Facebook股票将分几批陆续迎来解禁期,而最近的一批将于本周四解禁,投资者也面临两难选择。昨日美股交易时段,Facebook盘初涨幅超过3%。

  罗斯买入Facebook 巴菲特抛售零售股

  投资大师的动向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当地时间14日,巴菲特和索罗斯等投资大师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持仓情况。这次,大师们的投资方向发生了一些变化。

  据海外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披露,巴菲特以及新任资产组合经理韦施勒和库姆斯在二季度展开了积极的操作,卖出的股票大于其买入的数目,其中最突出的是大量抛售所持有的卡夫、宝洁等零售股,并出售了全部770万股英特尔股票。

  索罗斯旗下对冲基金二季度清空了所有摩根大通、高盛等银行股的持仓。不过,索罗斯买入了34.1万股Facebook股票。除此之外,对冲基金巨头SAC Capital Advisors LP和摩尔资本管理公司也都开始建仓Facebook股票。

  破财消灾 渣打认罚3.4亿美元保牌照

  渣打银行和美国纽约金融服务局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同时公布,双方已经就渣打银行涉嫌为伊朗洗钱案达成和解协议,渣打将支付3.4亿美元(约合26.52亿港元) 的罚款,以此了结对其有关非法向伊朗相关银行进行电汇的指控。另外,原定在当地时间星期三召开的听证会也将押后。

  消息传出后,渣打股价在伦敦和香港股市上均见大幅反弹,多家大行也纷纷转变态度积极唱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中国证券报:

  希腊再请延期紧缩 援西方案悬而未决 解决欧债危机仍是一团乱麻

  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由于经济衰退程度超过预期,希腊政府仍将寻求将援助协议规定的财政紧缩期限延长两年,并延期偿付欧元区援助基金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援助贷款。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将于下周分别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洽谈延期方案。分析机构预计,希腊恐将需要额外援助资金和进一步的债务减免。

  欧元区另一高负债国西班牙政府正与欧盟针对援助该国银行业问题谈判。市场担心,未来该国恐将申请全面救助。欧盟经济与货币政策委员瑞恩14日表示,西班牙对申请主权救助“持开放态度”,假如西班牙政府“提出救助申请,欧盟委员会已准备好行动”。

  哥伦比亚多招出击抑制本币升值

  哥伦比亚财政部长胡安·卡洛斯·埃切维里8月14日表示,本周以来,哥伦比亚政府已斥资3亿美元抑制本币哥伦比亚比索的升值态势。同日,哥央行官员表示,将扩大每日汇市干预规模。

  埃切维里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本周,我们在汇市中购进超过3亿美元,政府将通过现有机制影响美元需求,同时央行也应有相关举措。”他还表示,哥伦比亚央行需像巴西一样进行“货币战争”,哥比索对美元的合理交易区间应在2200-2300比索对1美元左右。

  哥伦比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塞萨尔·瓦里豪当天则向外界透露,央行准备将每日汇市干预规模由原来的2000万美元扩大至4000万美元,或将该干预计划的截止期限延长。

  会议纪要显示 英国央行暂不考虑降息

  英国央行15日公布的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分别于0.5%和3750亿英镑不变,且未讨论降息事宜。

  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8月对是否扩大或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措施进行了讨论,大多数委员支持维持现有规模不变,但部分委员认为,达成这一决定是“艰难权衡”的结果,已有充分理由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欧元区资产担保证券市场萎缩

  据摩根大通最新数据,截至8月上旬,今年欧元区资产担保证券(ABS)销售额为41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505亿欧元减少17%。

  分析人士称,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经济减速削弱了消费贷款需求,资产证券化速度在持续减缓,以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还款等资产担保的证券销售量已锐减80%。另据欧洲央行调查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消费者信贷净需求值为-27%,且呈继续下滑态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上海证券报:

  巴菲特被套 索罗斯割肉 投资名宿齐栽跟头

  周二,巴菲特、索罗斯等投资大鳄均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股票持仓报告。结果显示,在全球市场受到欧债危机严重冲击的这三个月中,这些最精明的投资人也难免“中枪”,要么股票深度套牢,要么干脆“割肉”。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5月披露的一季度13F表格,巴菲特的投资期间一季度买入了1000万股通用汽车的股票。不过,这笔投资在随后的三个月中却大幅缩水。截至6月底,该公司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仍为1000万股,但市值却由3月底的2.56亿美元,骤降至6月底的1.97亿美元。整个第二季度,通用汽车的股票重挫23%,股价跌至19.72美元。

  另一位知名国际投资人索罗斯,第二季度似乎也踩到了“地雷”。在之前披露的一季度13F表格中,索罗斯的基金大量买入银行股,特别是摩根大通和高盛。而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索罗斯“一怒之下”清空了所有这些表现糟糕的股票。

  金融科技不受待见 黄金能源惹人喜爱

  在美国的对冲基金战场,每个季度结束后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3F文件,成为这些对冲基金大佬的一份成绩单。股东们将从中检验这些基金业者在过去一季度的业绩,而各位金融大鳄所青睐的资产则备受投资者瞩目。

  根据14日公布的文件,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黄金及能源等商品类资产,获得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人的青睐,而银行股等资产则遭遇抛售。

  听证会前最后一刻 渣打愿挨3.4亿美元罚款

  在原定15日召开的听证会前最后一刻,渣打集团与纽约州金融服务局达成了和解,令这一持续了一周多时间的闹剧暂时平息。

  周三开盘后,渣打集团在伦敦交易的股票大幅上涨超过3%。不过,相比8月6日劳斯基(纽约州金融服务局负责人)提出指控前的水平,该股仍下跌了13%左右。

  根据劳斯基周二发布的声明,渣打以同意支付3.4亿美元,了结涉嫌卷入的一宗洗钱调查。此前有消息称,纽约州曾寻求获得多达7亿美元的和解费。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