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济南街头找托叫卖神奇果 宣称治百病实则有毒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8月16日消息(山东台记者单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山东济南街头,部分商贩在叫卖一种神奇的果子,号称能治很多病。

  近日在济南街头,很多商贩推着一个长筐子来叫卖,筐子里放着一种干果。干果的名字叫做使君子,根据这些商贩说,这种果子能治的病很多,包括胃疼、胃胀、胃酸、消化不好、便秘、挑食、咬牙,还能打蛔虫蛲虫等虫子,清热去火,功效非常多。

  摊主介绍,把这种使君子或者只把使君子的皮放到一百度的热水里浸泡,等水凉了以后当作茶喝就能够治病。除了泡水喝,这使君子也能够当作零食吃。总之,在摊贩的介绍下,这种果子的功能非常神奇。

  这种奇异果真的像他们的宣传那样神奇吗?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中药的药师,药师首先否认了使君子对胃肠病的治疗效果。他认为不但胃肠病不能治,而且使君子对慢性咽炎也没有任何治疗效果。专家介绍说这种药的主要功能就是驱除肠道内的寄生虫,一般是驱虫,像蛔虫是比较见效。

  医师表示商贩把使君子的功效过分夸大,更为严重的是,这种使君子有一定的毒性。所以泡水喝包括打豆浆使根本不行,必须要进行煎服,这样才能破坏掉使君子里面的生碱毒性。

  虽然很多市民不是很相信,但是销售的摊贩的吆喝的宣传效果非常好,有的还雇了一些托儿,假装购买,买完之后再悄悄把药送过去来忽悠其他客户购买,很多市民受骗上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