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鸡肋行情 2100点不破不立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经济、政策面都颇为平淡的背景下,沪深股市进入明显的鸡肋行情。一方面,尽管银行等股票仍然存在较大压力,但股价的超跌令此类股票调整动力有限;另一方面,此前市场追逐的热门品种如医药、食品饮料等品种,近期明显上涨乏力,但资金卖出的勇气也十分有限。由此,大盘重新呈现缩量、振幅有限的鸡肋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这种格局很难持续,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明确。  

  沪综指本周四以2112.20点报收,下跌0.32%,盘中最低下探至2109.66点,最高上探至2122.68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973.38点,下跌0.83%,盘中最低下探至8963.87点,最高上探至9046.43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4977.20点,下跌0.80%;创业板指数收报723.53点,下跌0.85%;上证B股指数下跌0.40%,收报213.99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61%,收报580.23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四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国防军工、电力设备、非银行金融指数出现上涨,具体涨幅分别为0.38%、0.19%和0.11%;与之对比,食品饮料、医药、农林牧渔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86%、1.41%以及1.07%。  

  A股市场今日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格局,但从成交量上看,做空动能有限。从上涨股票看,体现出比较明显的散乱特点,这意味着无论是“周期复辟”还是“消费为王”,市场前期追逐的主题的关注度都出现了明显退潮,大盘也因此进入“鸡肋”时间。   

  分析人士认为,鸡肋时间最好的策略就是等待。一方面,如果大盘在此位置选择向下突破,考虑到市场估值较低、技术性支撑等因素,跌破2100点将迎来较好建仓机会;另一方面,在动力有限的情况下,市场现阶段向上突破,则明显需要外力支持,也就是说政策方面的利好必不可缺,因此也可以等待利好政策出台再行建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