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打响2100点保卫战 短周期修复行情有望再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盘面综述】

  沪指缩量下探逼近2100点 收跌0.32%

  昨日外围市场表现平淡。两市延续昨日弱势,并受总理再次表示经济困难的消息早盘双双低开,随后窄幅震荡,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盘中多空双方均缺乏热情,整体表现较为平淡。尾盘跌幅稍微扩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112.20点,下跌6.75点,跌幅为0.32%,成交389.8亿元;深成指报8973.38点,下跌75.22点,跌幅为0.83%,成交460.8亿元。

  从盘面上看,船舶、航天、ST板块、广州本地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消费股、强势股,如页岩气、酿酒、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盘面上最大的亮点就是成交量,今日成交量出现大幅的萎缩,沪指量能不足400亿,萎缩近30%,量能的大幅萎缩显示当前市场交投已经处于极度萎靡的现象,而前期强势股的杀跌有显示场内资金做多欲望的减弱,而涨停板的凌乱,则显示市场资金并没有形成合力。

  分析人士认为,从过去A股波动规律来看,每逢月中旬都是弱震荡时期,特别是在股指期货交割日期间。本月股指期货交割日是在明天,所以从规律来看,今明两天可能依然会延续这种弱震荡格局。

  消息面上,温家宝:我国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上交所:高分红公司再融资享绿色通道;银监会:二季度末银行业不良贷款升至4564亿 ;报告称中国利用外资减3% 房地产领域降幅最大;转融通最快下周启动;75家西部IPO企业被重点标注 ;A股持仓账户数近三月来首度回升;北京新建住宅日成交量滑至3个月最低;福建出台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亚泰集团拟罗先建工业园;页岩气第二次招标9月初启动;上周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348亿等。

  【盘面播报】

  电气设备午后活跃智光电气涨停

  造纸板块午后活跃万顺股份涨停

  ST板块稳步上扬 多个股涨停

  春晖股份打开连续涨停 称拟投公司无稀土

  医药板块弱势信立泰跌停

  政策利好配合事件驱动 海工装备集体涨

  传媒板块低位震荡奥飞动漫跌近2%

  水利建设股活跃青龙管业领涨4.5%

  船舶板块活跃领涨广船国际领涨超2

  券商板块拉升中信证券涨幅超1%

  南沙新区规划上报审批 广东本地股暴涨

  页岩气概念领跌山东墨龙领跌超4%

  【正文导读】

  权重股轮番走弱 2100点再受考验

  宏源证券:完善制度建设有望点燃反弹希望

  银泰证券:经济曙光未现 等待是最佳策略

  中投证券:短周期修复行情有望再续

  未能延续周二的反弹势头,周三股指再度出现低开低走的弱势格局。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沪指一度下探至2118点的全日低点,股指全天在周二收盘价下方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18点,逼近2100点整数关口,下跌1.1%;深成指收报9048点,下跌0.45%。深证B指表现活跃,收盘上涨2.19%。

  盘面观察,开发区、吉林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金融行业、有色金属、电器行业等跌幅居前。石油行业大跌逾2%,领跌大市。个股方面,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少于下跌个股。截至收盘,两市共有16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20只个股收盘跌幅超过5%。苏宁、国美、京东展开价格“肉搏”,成为市场焦点。昨日早盘,苏宁电器股价一度下跌逾3%。在控股股东三个月内拟增持不超过10亿元公司股票的消息刺激下,苏宁电器股价午后迅速攀升,最终以涨停价收盘。

  昨日盘面,主要有以下三个特征值得关注:首先,近日表现坚挺的银行股开始跳水。其中,浦发银行、招商银行跌幅均逾2%。沪市前10大权重股,包括5只银行股悉数下跌。其中,第10大权重股交通银行下跌1.34%,第4大权重股农业银行下跌1.18%。从周一、周二的券商、保险、地产大幅杀跌,再到昨日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持续做空,权重股的轮番不作为,成为盘面最大的领跌力量。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未来权重股不能有效企稳,指数短期想要摆脱弱势比较困难。

  其次,昨日中集集团首推B股转H股方案,深证B指最大涨幅超过2%。据悉,中集集团发布国内资本市场首例“A+B”转“A+H”方案。公司拟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若该方案得以批准并实施,将为目前处境尴尬的B股市场开辟一条新的出路。毕竟,一直以来,B股市场交易不够活跃,市场建设长时间处于停滞。不过,在停牌近一个月后,昨日中集集团A股复牌即跌停。

  第三,近期处于强势的次新股出现补跌,隆鑫通用、一拖股份跌幅居前。截至昨日收盘,隆鑫通用下跌9.7%,收报9.92元,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下跌25.7%。其实,次新股的补跌,与前段时间炒作过于疯狂有关,如隆鑫通用上市首日涨幅超过100%。从历史经验看,大盘处于弱势中,次新股往往会受到市场追捧。而一旦次新股炒作过热,调整则会不期而至。

  经过上周连续反弹后,本周市场震荡回落,深成指周二创出了本轮市场调整的新低,昨日沪指亦跌破2120点的支撑。大摩投资认为,由于周一的中阴线连续下穿4条均线,令沪指近期继续上涨的阻力变大。目前市场在维稳和经济下滑之间博弈,短期内市场受制于宏观经济的下滑,大幅上涨的概率较小。而且,近期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的迹象,因此预计近期上证综指维持震荡盘整的概率较大。(证券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