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告别散售 SOHO中国转型自持物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于萍

  SOHO中国(410.HK)公布2012年中期业绩。由于没有新完工项目导致结算面积减少,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2亿元,同比下降约54%;实现净利润6.13亿元,同比下降约65%。公司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2元。同时,SOHO中国还将向大规模自持转型,3年后租金收入将成为盈利的主要来源。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表示,转型后的SOHO中国将是北京上海优质商业物业的最大拥有者,同时还将是上海外滩上最大的业主。

  SOHO中国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达到60亿元,主要来自望京SOHO和SOHO中山广场。银河SOHO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工,届时销售收入将可计入全年业绩。根据计划,SOHO中国将告别以往的散售模式,从“开发-销售”转向“开发-自持”,未来将在北京和上海持有办公楼和商业物业15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约38万平方米、上海约112万平方米。公司预计,3年后租金收入将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5年后现有物业的年租金收入将超过40亿元,而销售收入将逐渐成为辅助收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