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水泥板块回调 亚泰集团大跌6.4%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水泥板块8月17日盘中回调,截至09:55,亚泰集团(600881)下跌6.42%,现报5.10元,成交额为13457.96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鲁北化工(600727)下跌2.66%,宁夏建材(600449)下跌2.11%,华新水泥(600801)下跌1.61%,祁连山(600720)下跌1.16%。

  相关研报:

  水泥行业反弹行情或提前 关注亚泰集团等

  渤海证券8月15日发布水泥行业月报称,考虑到第四季度淡旺季转换和稳增长效应的逐步显现,水泥价格企稳反弹可能出现在9、10月份。如果政策层面良性预期兑现快,可能提早出现反弹行情。鉴于配置性机会存在较大的时间不确定性,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建议关注祁连山、江西水泥、亚泰集团、海螺水泥。

  报告认为,目前水泥行业依然保持淡季运行,雨水、台风等天气加大需求抑制,水泥价格持续性下跌。政策层面的良性预期难以发挥估值提升效应,需要基本面的早期良性信号配合。经历超过1年的价格下跌以及23.8%的价格跌幅后,水泥行业整体呈现亏损和微利,存在强烈的价格反弹需求。

  个股新闻:

  亚泰集团(600881)公告,8月14日,公司与朝鲜罗先市人民委员会签订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与罗先市人民委员会共同投资建设亚泰(罗先)建材工业园,建材工业园主要包括水泥粉磨生产线、商品混凝土加工生产线、干粉砂浆加工生产线、市政构件生产线、建筑工业化构件生产线及其他建材产品。

  建材工业园占地面积约为50万平方米,合作期限50年。水泥粉磨生产线力争2012年9月动工兴建,预计12个月内建成投产。

  近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率领大型代表团访华,在北京出席两国共同开发和管理朝中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访问中国的南方和东北。在这次会议上,双方认为此两地的开发建设进入了实质性运营阶段,并签署了成立共同管理委员会、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相关协议,此举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有分析称,朝鲜正在发生一场静悄悄的“变化”,旨在学习中国建立经济特区先行先试,逐步推动改革开放的思路和做法。

  据人民网援引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中国已经决定组成大型国有企业联盟,正式开发朝鲜的罗先经济特区。由此,中国已获得了今后50年间的开发运营权。

  亚泰集团主营业务为房地产、水泥、医药、证券、商贸等,2011年建材产品(产品)和商品房(产品)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9%和12%,公司地址在吉林省,业务几乎全部来自于东北地区,此次公司与朝鲜合作建设建材工业园,一方面响应了国家政策,同时也有望获得朝鲜罗先特区相关优惠政策。不过,建材工业园项目属于长期项目,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