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转融通最快下周推出 11家券商抢得头口水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江晚报

 



  “我们上周就已经完成了转融通的全部测试,本周末还将再做最后一次通关测试,剩下的就等管理层一纸通知了。”一家总部在上海的老牌券商人士告诉记者,转融通业务最快下周就将推出,其中有11家券商将获转融通首批试点资格。这11家券商分别为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申银万国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

  早在8月7日,中登公司和上交所向部分券商下发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细则和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并已于上周研讨相关细节,这表明推出转融通在制度层面的时机已经成熟。

  而自今年2月份以来,转融通业务已进行了三轮技术测试,参与方包括证券金融公司、中登公司、沪深证券交易所、25家前三批两融业务试点券商和部分商业银行。最终确定了上述11家券商作为首批转融通试点。

  “转融资风险小,转融券风险大,客户还是更多的偏向融资。”一家券商营业部经理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转融通推出初期将以转融资为主,融资利率可能会采取浮动利率。目前的融资业务中,券商一般都是采取8.6%的融资利率。

  而转融通业务开展后,券商向证金公司融资利率也将会随时变动。证金公司每天都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布一个统一的融资利率。在转融资业务启动初期,这个利率的波动区间预计在5%~6%之间。证金公司开给券商的转融资合约期限共分为三档:分别是7天、14天、28天,对应的融资利率也将有差别,券商在融入资金后不能提前还款。

  按相关监管要求以10倍杠杆比例计,这意味着将有1200亿元资金将取道两融市场进入A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