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摩托罗拉移动再次起诉苹果专利侵权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表示,已对苹果提起了新的专利侵权诉讼。诉讼称,苹果的Siri语音助理服务等产品侵犯了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

  摩托罗拉移动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了这一诉讼,称苹果产品侵犯了该公司的7项专利。诉讼涉及的苹果产品包括位置提醒服务、电子邮件通知服务和手机视频播放器等。摩托罗拉移动请求在美国禁止进口iPhone、iPad和Mac电脑。苹果产品主要在亚洲生产。

  摩托罗拉移动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就这些专利权纠纷达成和解,但苹果不愿进行授权合作。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保卫我们自己和工程师的创新。”

  自2010年以来,摩托罗拉移动和苹果之间就发生了专利权纠纷,当时双方的授权谈判未能成功。苹果表示,摩托罗拉移动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并称摩托罗拉移动和其他厂商的Android手机抄袭了iPhone的关键功能。

  这是摩托罗拉移动对苹果提起的第二起诉讼。ITC计划于8月24日就前一起诉讼做出判决,并有可能对iPhone发出进口禁令。苹果尚未对本案置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