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京东否认“停战” 称获股东全力支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8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8月15日开始,京东、苏宁、国美上演电商“三国杀”,之后几乎所有知名电商被卷入其中,但在17日,忽然传出京东要停止价格战的消息。消息称,刘强东认为“如果这样下去,不出3个月3家都得死。”所以京东要停止价格战。但没过多久,刘强东便在微博上澄清,称停止价格战纯属误读,价格战永远没有结束的那一天。

  刘强东表示:“我从没说过战争已经结束,相反,战争刚刚开始!”随后,刘强东又发了一条微博:“刚刚我们的股东高瓴资本的老板特意从美国打电话过来,抗议我在股东名单遗漏了他们,强调他们全力支持公司!并建议把价格战引到全品类……”

  此微博发出后,电商大战再起波澜。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在微博里回应称:“我谨代表苏宁易购全体员工,向京东发出严正抗议,玩火者必自焚!”

  与此同时,坊间关于此轮电商大战的质疑和猜测不断。有不少网友称,价格战只是炒作的“噱头”,实质让利极少,部分商品甚至玩起了先提价再降价的花招。此外,大量廉价商品显示“缺货”,令网民们直呼“大忽悠”。来自第三方的报告显示,在这几家网站超过10万件的商品中,真正价格下降的不足10%。京东大家电在广州地区库存更是被曝平均缺货率高达60.88%。

  舆论普遍认为,这场电商价格大战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资本战或是公关战,都已把挑战者京东拖入一种境地:它率先发起了线上与线下渠道的正面战争,以新生之力抗衡传统巨头,已难脱身,成将为王,败则灭亡。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日前表示,商务部已经注意到个别大型电子商务企业竞相采取降价方式开展销售活动,以及由此引发的市场热议和消费者、供货厂商的关切。商务部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商务部认为,有关企业不论采取何种方式开展销售活动,都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共同促进家用电器市场的健康运行和平稳发展。(证券时报记者 杨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