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国家统计局:7月50城房价环比上涨 部分涨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房价何去何从?(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月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0.7%。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9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5%,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在专家看来,楼市价格继续呈现上涨态势和成交量有必然联系。进入7月,中介的火热生意似乎并没有丝毫减弱的意思,在此情况下,7月份,全国主要城市的成交量也再创新高,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签约量接近28万套,比创造最近2年新高的6月成交量再涨7%。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成交量像京沪广深和二线城市在7月份都非常明显的是达到了历史高位,环比6月份上涨都超过了一成,像北京这些城市不光二手,新房的成交量也是达到了最近两年内的最高点,整体成交量同比的话涨幅是超过了20%到30%。

  此外,7月央行再度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银行的流动性大为改善,去年下半年出现的房贷额度紧张情况全面缓解;另一方面,政府加大了对首套住房的支持力度,首套房贷款利率略有上浮,出现9折甚至是85折转变。张大伟认为,这两个变化对购房需求的支撑作用立竿见影,成交量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价随量涨,楼市价格再上涨就在情理之中了。

  人们害怕房价上涨,涌向楼市,房价开始上涨,这又加剧了人们担忧程度,于是就成了一个恶性循环。那么,这种恐慌性心理究竟何时才能结束?《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认为,这恐怕还要根据等九、十月楼市旺季出现后,看国家的政策是否会出现变化,才能决定是否结束这种恐慌性的心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