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北京保障房拟取消排烟道 使用面积扩0.3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记者近日从市住保办获悉,北京将从保障房的设计入手,拟在保障房尤其是面积较小的公租房中取消重放集中排烟管道,实现油烟分层直排。这样不但解决了污染和炒菜时的“串味”现象,还可以使每户的使用面积扩大0.3平方米。

  市住保办副主任杨武平表示,实行“公屋”较早的香港目前的公租房全部都是采用的油烟分层直排。取消了集中的排烟管道,不仅让建筑外立面告别了油渍污渍,而且让小区环境整体提升。而居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使用排烟管道,只要一家炒菜做饭,邻居家就开始“倒烟”,油烟味很严重。油烟分层排放则不会出现这种“串味”的情况。同时,排烟管道因为常年无法清洗,管壁的油垢极其容易引发火灾。

  近日,《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标准设计图集》公布。11种标准户型,最小套型建筑面积仅为30平方米。据了解,目前,公租房多数是30层左右,楼层越高,如果修建集中排烟管道,占用的立体空间就越大。而如果在住房设计中预留安装油烟净化机和安装位置,将集中排烟管道改为分层直排,每户就可以扩大使用面积0.3平方米,按市场房价10000元/平方米计算可以节省3000元/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