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摩托罗拉移动再诉苹果侵权 双方互指抄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林楠 记者古晓宇)上周末,摩托罗拉移动对外称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苹果提起了新的专利侵权诉讼,认为苹果在7项技术上侵犯其专利。

  据介绍,新的专利诉讼涉及苹果产品的位置提醒服务、电子邮件通知服务和手机视频播放器服务等,摩托罗拉移动请求在美国禁止进口iPhone、iPad和Mac电脑。摩托罗拉移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就这些专利权纠纷达成和解,但苹果不愿进行授权合作。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保卫我们自己和工程师的创新。”

  自2010年以来,摩托罗拉移动和苹果之间的专利权纠纷不断,双方之间的专利授权谈判未获成功。苹果公司曾表示,摩托罗拉移动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同时摩托罗拉移动和其他厂商的Android手机抄袭了iPhone的关键功能。

  由于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一骑绝尘,加之Android平台逐渐普及,因此当前全球手机厂商之间的专利之争已逐渐演变成苹果与诸多Android厂商间的轮番较量。目前,苹果与三星之间的“世纪专利审判”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摩托罗拉移动的起诉可能将使苹果陷入两面作战的局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