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走势:短线难有转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适当把握博弈中的波段行情

  宏源证券(000562)邢振宁

  □宏源证券 邢振宁

  上周大盘击穿20日均线后震荡下探,但在2100点整数关口面前,市场空头遭遇了多头的顽强抵抗。从周五尾盘的放量拉升以及中石油两点半前后的走势来看,市场多头能够有组织、有计划地去营造反弹,也透露出市场做多意愿有增强迹象。

  从上周市场走势看,行情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围绕着股指期货1208合约的到期交割而展开的。从周一券商保险板块的集体砸盘,到银行、石化双雄的护盘,权重股的活跃更是验证了上述观点。上周末,转融通业务将再次举行测试,本周转融通业务有望开闸的消息一旦兑现,市场助涨助跌效应将会更加鲜明,市场活跃度的提高也将吸引新的参与力量。

  在政策预期方面,周五的反弹也催生了市场对周末宽松政策的憧憬。在货币政策方面,上周由于重启了14天的逆回购,选择时间周期稍长的逆回购操作也将开启降准窗口。但是利好政策兑现后,也要注意经济基本面的情况。8月份汇丰PMI预览值本周有望公布,数据的好坏程度也将会影响到市场心态。因此,当前市场多空双方的博弈,也是利好政策与经济基本面具体情况的博弈。投资者认清形势,踏准节奏是今后操作策略的首选。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100-2160点

  本周热点 政策面、权重股中报

  本周焦点 券商、通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