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走势:短线难有转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反弹空间有限

  光大证券(601788)曾宪钊

  □光大证券 曾宪钊

  上周市场继续下行,随着券商、保险、酿酒等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深成指已开始破位下行,虽然沪指在2100点附近技术性支撑,成交量的萎缩也有利于短期反弹,但在经济环境不振、扩容压力仍存的情况下,投资者情绪难有提升,在没有持续的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的情况下,股指仍将震荡寻底。

  短期来看,技术性反弹概率增大。首先,A股持仓账户数在连续下降后有反弹迹象;其次,市场经过连续阴跌后,成交量快速萎缩,在市场筹码惜售的环境下,股指短期压力有所减轻;第三,上周为股指期货1208交割周,1208合约在交割前持仓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16910手,在交割日后市场的做空动力有所转移,短期压力有所缓解;最后,深成指近期快速下跌后,已触及5月份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线的下轨支撑,容易产生超跌后的反弹。

  中期来看,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将承压A股。首先,虽然短期内A股IPO节奏放缓,8月下旬仅三只新股发行,但媒体披露创业板再融资审核下放深交所,在过会公司补充完中报后,IPO和再融资压力仍将释放,加上新三板扩容和将推出的国债期货,A股市场存量资金分流压力仍较大;其次,经济虽有企稳迹象,但降准的迟迟未动,降低了投资者对利好政策的预期,同时,随着房地产严控政策的推动,下半年就业环境和非周期性行业也将受到影响,经济增速的平稳没有带来企业利润改善的预期;第三,地方债务平台将逐步到期,虽然在政策调控下,债务延期概率较大,但地方政府在困难的情况下,推出的区域性财政政策将显得苍白无力,经济增长的拉动点仍不明确。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2050-2180点

  本周热点 中报增长

  本周焦点 稳增长政策落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