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走势:短线难有转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后市将考验2100点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震荡下跌的格局。目前看,由于经济数据不佳等利空因素,再加上券商、保险和银行为主金融板块大幅下挫,带动大盘破位下行,对刚刚略有恢复的市场信心冲击较大,大盘步入缩量调整,预计后市大盘将考验2100点整数关口。

  上周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目前仍然处在继续寻底之中,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使得反弹行情出现逆转。周二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和财政部周三公布的今年1-7月国有企业实现净利润数据相互印证了目前经济增速继续下行的格局,但下行幅度有所收窄。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看,烟草、电力、汽车等行业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化工、有色、石化、建材、交通等行业净利润同比降幅较大。这说明除了受外部环境需求不振的影响外,上半年政府经济结构调整正在起到成效,一些房地产、高耗能、瓶颈行业受到政策的抑制,受此影响经济见底有可能推后。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200亿元14天期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6%和3.35%,对冲上周到期到期央票1000亿元,加上上周正回购资金350亿元,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750亿元。上周央行加大了逆回购操作,且重启14天期逆回购,显示央行在8月份仍然希望利用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来缓解市场资金面的需求,而市场预期的降准或降息再次落空。不过,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实际利用外资为75.8亿美元,同比下降8.7%,创两年新低。央行周二显示,7月末外汇占款上月净减少38.2亿元,年内第二次单月外汇占款净减少。7月份经济正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其中物价涨幅继续回落,货币政策运用空间增大,金融对经济的支持作用在加大。因此,9月份或四季度央行降准、降息依然是大概率的事件。

  从技术面看,上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中阴线,基本上将前两周反弹阳线吞掉,显示当前的市场弱市特征比较鲜明,空方有进一步下杀的要求。日K线上,均线系统重新空头排列,对大盘构成较强的压制。周五大盘虽然收出一根阳十字星,但并不表明大盘就此止跌企稳,后市大盘有再度考验2100点的可能。不过,沪市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至400亿以下,显示市场做空能量不足,即使后市大盘跌破2100点,向下的空间也不会很大。因此操作上目前不宜盲目杀跌。

  本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2080-2150点

  本周热点 酿酒、有色

  本周焦点 货币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