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走势:短线难有转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流动性有望改善

  华泰证券(601688)张力

  □华泰证券 张力

  市场在周一跌穿10日和20日均线后,指数又再次破位。长期来看,如果经济数据得不到改善,政策面实质性的刺激政策不出台的话,指数将继续下跌,2100点或难保。

  周末市场消息面总体偏暖,虽然今年以来为了“保增长”项目批复不断加速,推动了投资的增长,然而已经公布的部分7月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回落,显示实体经济仍然在探底。由于经济持续低迷,如钢铁、制造业和进出口等许多行业和企业运营受到较大影响,企业偿债能力的下降也加重了市场对银行业资产质量下行的担忧。

  但本周流动性存在两方面利好。一方面,转融资业务或将率先推出。在目前券商行业整体业绩惨淡的今天,转融通业务的推出为行业带来了新的盈利模式。更重要的是,新资金的进入将增强A股市场的流动性,有机构预测最大注资金额可能达到1200亿。另一方面,7月CPI增速的持续回落也为央行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条件。我们认为,未来市场的流动性将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但是市场反复探底压制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若要刺激增量资金的大举涌入还要等到市场真正企稳、经济真正筑底。

  策略上,目前市场上地量频现,热点少且持续性差,投资者很难有操作机会,指数无论在短期还是中期都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个股极其活跃,可选择强势个股操作。

  本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2100-2200点

  本周热点 无

  本周焦点 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