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走势:短线难有转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继续调整空间不大

  东吴证券(601555)罗佛传

  □东吴证券 罗佛传

  在市场悲观情绪升温和主流热点缺失的背景下,短线大盘仍有调整的可能,但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并回避强势股的补跌风险。

  首先,经济不及预期导致市场悲观情绪再次升温。从刚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来看,进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4.7%和1%,较上月分别下降了1.6%和10.3%,远低于市场预期。另外,工业增加值同比上涨9.2%,增速创下了2009年5月以来的新低,表明未来我国经济形势仍然严峻。预期和现实的落差导致抢反弹资金陆续离场,并给空方打压股指增添了筹码。

  其次,机构调仓换股仍需时间。上半年机构对保险、券商、酿酒食品和医药等板块进行了超配,随着中报渐次披露以及获利筹码增多,有减持该部分仓位的必要。

  第三,技术指标显示大盘短线仍有调整要求,但空间已有限。从周线来看,上周中阴线与前一周的中阳线形成阴包阳的走势,预示仍有惯性调整。但从月线来看,2009年沪指见高点以来形成了典型的下降通道,目前下轨位于2060点左右,将对股指构成强劲支撑,因此大盘回调的空间不会太大。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2060-2150点

  本周热点 有色金属

  本周焦点 银行板块动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