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神奇女侠的一生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外滩画报

 



  

  Anna Piaggi对时装一直有其独特见解

  

  Anna Piaggi对时装一直有其独特见解

  A nna Piaggi 向来是秀场上最易辨认的面孔:艳丽而充满朝气的着装、遮住一只眼睛的蓝色头发、被涂上各种色彩的双唇,都令她为人铭记。“就算给我 50 种颜色,我也能完美地穿在身上。”这句话不是谁都能脱口而出的,但 Piaggi 却敢。腮红是她的个人特色,永远停留在眼角下方,与彩色眼线“形如夫妻” 。手杖是她的魔法棒,可长可短,造型多样,外观多变。头饰则与她的脑袋成了“连体婴儿”。至于衣服上那些有趣的图案,更是她的第二层肌肤。

  除外表之外,Piaggi 为人牢记的还有其多变且充满想象力的专栏《Doppie Pagine》。这一两页篇幅的专栏已经成为《VOGUE》意大利版最璀璨的一部分。凭借犀利精辟的观点,该专栏长期以来都是时尚人士必读的流行圣经。Karl Lagerfeld 曾说,在所有时尚专栏中,他唯一在乎的,就是 Anna Piaggi 的专栏。

  此外,Piaggi 更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的缪斯。从 Manolo Blahnik 到 Karl Lagerfeld,从 Stephen Jones 到Dolce &Gabbana,几乎没有哪个设计师不在乎她的眼光。

  手痒的时候,Piaggi 会自己担任设计师——她曾推出自己的珠宝品牌,甚至还为 Chanel 做过设计。纵横时尚界近半个世纪,Piaggi 也自然而然地成了一所“活动时装宝库”,拥有将近 3000 件礼服、200 多双鞋子。2006 年,应伦敦 V&A 博物馆之邀,Piaggi 公开展出了自己多年来的时装珍藏、论文、时装绘图、当摄影师时拍下的彩照、曾用来写稿的古老打字机??这些展品完整述说了她多姿多彩的时装生涯。

  早年在意大利首屈一指的出版集团“蒙达多利”,Anna Piaggi 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1981 年,她创办《Vanity》杂志,首度以完全的插画形式来为杂志配图,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超群的视觉表现,令插画迅速成为各种时尚类杂志争相效仿的榜样。在工作过程中,她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发掘并提拔了不少日后在时尚圈颇有建树的摄影师,包括她的先生 Alfa Castaldi。两人于 1962 年结婚,携手在时尚圈创造了不少经典的影像,直到 1995 年 Alfa Castaldi 离世。

  不管你叫她“花帽巫婆”、“五彩垃圾婆”,还是“时尚界老妖精”、“时装疯子”,这位独树一帜的女士都照单全收,并最终将它们带入了坟墓。“女人要有自己的想法,而我的力量就是坚持。”她曾这么说。的确,她穿红着绿,坚持到了最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