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台湾冠欣食品被查用问题奶粉制奶制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台湾近期查获无良厂商收购过期、发霉的奶粉制成调味奶、椰奶、咖啡和奶茶等饮品,行销各地校园自动售货机和工业区、补习班、早餐店等长达1年,初步预计有10吨“问题奶粉”制品流入市面。

  今年8月14日,台南地检署在冠欣食品厂查获共计19余吨“问题奶粉”,并查知冠欣食品于2009年、2010年间购入这些奶粉,指示员工掺入正常奶粉原料,生产羊奶、牛奶及调味奶等奶制品,行销至全台早餐店及各食品商行。

  据查,2011年3月间,冠欣食品又将已遭退货、被列为“非供人食用”的奶粉358包再转卖给清凉食品、亚世佳食品公司,制成咖啡饮料、奶茶饮料、椰奶、巧克力等产品。其中,亚世佳食品公司的儿童奶粉也疑似混入问题奶粉原料。

  台湾卫生主管部门表示,将彻查“问题奶粉”食品市面流向。

  动物用奶粉饲料会对人体造成何种危害?台湾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张景泓说,最怕加工杀菌不完全,奶粉中多达百余种致病菌恐怕会造成人畜共通传染病,轻者呕吐、腹泻,严重者甚至死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