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市场险守2100点 弱市格局明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一深沪A股市场震荡盘中破位2100点关口,尾盘有所回升,最终上海综指收于2106点,险守2100点关口。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指在深圳成指创年内新低后,其也盘中创出新低,显示市场弱市格局非常明显。通过市场技术层面来看,缩量阴跌的格局中或有弱反弹的出现,而这些则取决于量能与基本面政策的变化。配合市场上周末的红十字星与今日的红十字星,可以明显看到多头有护盘自救的信号出现,因此从操作层面来看,我们认为短线投资者可适量逢低参与超跌与业绩增长类品种,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则需要继续战略观望。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

  1、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7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占比达7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环比上涨。 中原地产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得出,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上涨0.14%,已连续两个月上涨。与6月0.02%的涨幅相比,7月涨幅有扩大之势。在6月以前,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

  2、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显示:证监会《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肯定和支持,收到很好的反馈和建议。监管部门正在认真研究各方具体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吸收和采纳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管理暂行办法》,适时推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是指上市公司根据员工意愿,将应付员工工资、奖金等现金薪酬的一部分委托资产管理机构管理,通过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票并长期持有,股份权益按约定分配给员工的制度安排。根据《管理暂行办法》,每年度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于最近12个月公司应付员工的工资、奖金等现金薪酬,且数额不得高于其现金薪酬总额的30%。每次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其所购股票的持股期限不得低于36个月。上市公司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股票总数累计不得超过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3、据深交所信息显示:五粮液(000858)半年报今日出台,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5亿元,同比增长42.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6亿元,同比增长50.07%;基本每股收益1.329元。 五粮液在半年报中表示,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白酒行业受政策限制的影响下,行业内的竞争更加激烈。面对困难,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调整营销策略和手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收入、利润、销量均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各主要品牌市场表现符合或超过预期,公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经营业绩持续大幅增长,五粮液系列酒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4.64%。

  总体来看,沪综指盘中跌破2100点尾盘又收复,但险守特征非常明显。从轨迹图来看,如果没有实质性的政策与量能配合,市场产生强执反弹的难度较在,而从技术超跌角度来看,市场或有弱反弹拉据的可能。因此对于市场层面,短线投资者或可适低适量运作,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因素没有变化之前,保持战略观望仍是较好策略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