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回3%以内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 张珍)受六七月连续两次降息的影响,各大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不断走低。连日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降息效应的逐渐显现,如今,部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经跌回3%以内。

  在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一款日积月累型的月计划产品,期限为35天,起售金额较低,5万元起,记者了解到,这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2.8%,且不保本。在客户刘云看来,与其买这样一款不保本且收益率如此之低的产品,还不如直接去银行做定期存款,即便是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利率,也能达到2.85%。

  除了上述国有银行低于3%的产品收益率,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浦发银行和工行同样有两款期限分别为92天和89天的理财产品,5万元起售,尽管保本,但预期年化收益率同样仅为3.1%,相比于定期存款并无明显优势。而在市面上预期收益率在4%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中,保本的产品仅占到一半左右。

  收益率下跌的也不仅仅是短期产品,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理财经理毕竟告诉记者,在他所在的银行,大部分产品收益率均有所下降。即便是同一款理财产品,相比于去年的最高点,已经下降了0.8%左右,在毕竟看来,这种收益率下行的现象在部分其他银行可能更加明显,尤其是国有银行,收益率在3%以下是比较正常的。“如此低的产品收益率,可能主要是降息效应的显现。”毕竟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对于收益率较高的产品,银行方面也都抬高了其起售金额,在目前预售和在售的所有产品中,收益最高的一款产品为中信银行的一款非保本的一年期产品,收益率为5.4%,起购金额则达到50万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去年同期,同样收益率的产品一般都为短期产品。如今,市面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若要达到5%以上,其认购金额至少都在300万元以上,而且均不保本,另外,收益率在4%以上的产品,同样很难寻觅到5万元起售的,一般都在10万元甚至100万元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