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2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中国证券报

  证金公司45亿新增资本金即将到位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平20日表示,从多项市场数据分析,融券卖出或转融通业务并非上周部分个股下挫主因。未来为了遏制非理性卖空,转融券业务启动以后,将面临非常严格的监管机制,转融通相关规则规定,融出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10%。

  重庆将投入1.5万亿振兴七大产业

  重庆市政府20日发布工业领域主要产业的三年振兴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市工业将累计投入1.5万亿元,建成7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3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

  不应过虑融券卖空风险

  目前,转融通业务准备工作正抓紧推进。有市场人士担心,卖空者或可利用融券大肆卖空,将加剧股市波动。分析人士认为,不仅监管部门将实施严密监控跟踪,而且由于先推转融资后推转融券业务,转融券标的仅限目前融券范围,加上融券交易价格受限

  上海证券报

  75亿转融资资金到位 证金公司还将增资扩股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聂庆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转融通试点推出的各项工作正在加紧准备,公司75亿元注册资金作为初期转融资资金已经到位,公司拟进一步增资扩股至120亿元,目前董事会已通过增资预案,近期将就此召开股东大会。

  前海金融创新进入政策落地期

  上海证券报从权威渠道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扎实调研,一行三会深圳支行(局)将连同前海管理局,于8月20日至9月1日期间封闭撰写“前海建设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总体方案、实施安排和具体专项申请报告,为9月初召开的前海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做准备。

  证券时报

  首只并购基金即将面世 多家机构跟进

  权威人士日前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首只并购基金最快将于8月面世,此外已有多家机构与监管层沟通设立并购基金。并购基金属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以控股的方式控制目标企业,然后对目标企业的业务、组织架构及管理团队等进行一系列重组改造,待其盈利后再将其股权出售。

  湘鄂正制定房产税改革方案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近日透露,湖南、湖北两个最新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征收的税率不会太高。

  聂庆平:张裕A等股票波动与转融通无关

  聂庆平说,转融通业务尚未推出,因此该项业务与上述几只股票股价下跌没有任何关系。而从对这几只股票融资融券情况的监测看,相关数据并不支持融券卖空是这几只股票下跌的重要因素。

  证券日报

  证金公司:“两融”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上周中信证券等个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有传言认为其原因在于融券卖空及转融通试点即将推出。对此,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平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监控数据并不支持上述说法,融券卖出或转融通业务并非上周部分个股大跌的主因

  股价下跌不能归罪于转融通

  转融通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平昨日表态称,这项业务仍在积极筹备中,但各方均在加紧准备。笔者认为,转融通的推出,对市场的影响从本质上来说应该是中性的,既可以提供资金做多,也可以融券做空。

  上市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跌破9% 或迎融资潮

  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和刚刚更名的平安银行,四家银行今年上半年的资本充足率都在11.5%左右徘徊,只有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2.21%。核心资本充足率方面,这五家银行一律处于9%以下。交行、民生、招商、光大、平安银行推进各自再融资计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