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两市盘中震荡走高 沪指涨0.67%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8月21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10:08,上证指数报2121.01点,涨14.05点,涨幅0.67%;深证成指报8913.87点,涨75.24点,涨幅0.85%;中小板指数报4374.25点,涨51.05点,涨幅1.18%。

  相关报道:

  8月2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一览:

  转融通业务迫近 转融资先行推出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转融通业务仍在积极准备中,转融资业务将先于转融券推出,转融券因为技术和法律因素将在今后推出。与此同时,证金公司增加资本金至120亿元,已获董事会批准,近期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转融通推出将连接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将促进更多资金入市。”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聂庆平说,近期,公司仍在加紧准备推出转融通业务,其中转融资工作基本到位,公司目前75亿资本金根据业务需要已划入结算资金,一旦业务推出就可使用。

  湘鄂正制定房产税改革方案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近日透露,湖南、湖北两个最新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征收的税率不会太高。据悉,此次试点与上海、重庆不同的是,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

  沪指盘中再创近40个月新低

  昨日两市低开后继续低走,沪指迅速跌破2100点,午后最低探至2089.02点,再创近40个月新低。下午14时之后两市股指携量回稳,沪指终盘报2106.96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两市动态市盈率水平当属低位,股指进一步大幅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而且盘中多种迹象暗示,在沪指跌破2100点之后,短线或迎来一定机会。

  75亿转融资资金到位 证金公司还将增资扩股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聂庆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转融通试点推出的各项工作正在加紧准备,公司75亿元注册资金作为初期转融资资金已经到位,公司拟进一步增资扩股至120亿元,目前董事会已通过增资预案,近期将就此召开股东大会。

  前海金融创新进入政策落地期

  上海证券报从权威渠道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扎实调研,一行三会深圳支行(局)将连同前海管理局,于8月20日至9月1日期间封闭撰写“前海建设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总体方案、实施安排和具体专项申请报告,为9月初召开的前海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做准备。备受市场关注的前海先行先试政策细化落地终于进入倒计时。

  央行出台境外机构账户新规 QFII参与期指障碍扫清

  日前央行出台了关于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开立和使用的新规,以往很多QFII无法在五大行开立保证金账户的问题迎刃而解,QFII参与期指交易已无障碍。专家表示,不必太过担心QFII“做空股指”,当前入场的QFII资金很可能是以做多套保为主。

  工信部:加快出台中小企业减负政策

  8月20日,工信部主办的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要把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作为落实中央政策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快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政策的出台。在当前工业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减负工作已经成为稳增长的一个重要举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