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宗庆后:无意收购联合饼干零食业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有媒体8月20日报道称,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拟巨资参与竞购英国联合饼干公司旗下的零食业务。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8月20日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报道并不属实,娃哈哈目前没有收购该业务的意向。

  媒体报道称,英国联合饼干公司(United Biscuits)的私募股权基金持有人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和法国收购公司PAI已经将联合饼干旗下的零食业务分支KP Snacks挂牌出售,卖方聘请的咨询顾问瑞士信贷已经向包括娃哈哈在内的6家潜在收购者发出了一份长达4页的预售文件。该零食业务涉及金额约为5.2亿英镑。其它有意向的收购者还包括家乐氏、卡夫食品以及Permira等私募股权公司。

  宗庆后表示,娃哈哈目前并没有收购该业务的意向,不知道为何会卷入其中,“或许想抬高价格”。

  另据公开资料,娃哈哈近期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订了一份协议,以在生物能源、食品技术和电动机领域进行研究和开发工作的合作。项目的第一阶段是娃哈哈公司将在杭州建立一个联合管理的电机研究所,研究所预计在秋天开始运作,然后争取2013年在诺丁汉大学建成研究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