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云阳“粉条西施”创业:身残志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晨报

 



  六年前,她住院217天,做手术12次,7次收到病危通知书,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六年后,身残志坚的她再次创业,成了云阳江南片区最大粉条加工厂的负责人。

  她就是47岁的凤鸣镇凤桥社区二组村民邓高蓉,她左腿四级肢残,却用七年时间发展粉条加工产业,续写了一个弱女子的传奇人生。

  “粉条西施”两次学艺

  2003年,邓高蓉来到万州区白羊镇一家粉条加工厂,跟师傅学了两天手艺后便凭着自己的小聪明回来试做。自己生产起初并不顺利,不是夹生半熟,就是粗细不均,白白浪费了几百斤红苕粉、蕉藕粉。不得已,她只好再次回到白羊镇拜师学艺,从头学起。经过半个月的苦心学习,邓高蓉终于在自己的厂房里生产出了爽口的粉条。

  经过小心翼翼的经营,邓高蓉的粉条产品迅速占领了附近乡镇市场,粉条加工、销售走上了正轨。

  因为在粉条加工销售等环节中注重质量,讲诚信,美丽善良、精明能干的邓高蓉成了远近闻名的“粉条西施”。

  曾经她与死神擦肩而过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4月13日,邓高蓉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行驶时,与对面疾驰而来的一辆大客车相撞,她的腰、腿、骨盆等多处重伤,住院的217天里,做了12次手术,其中开颅手术1次,植皮手术6次,7次收到病危通知书。她曾与死神擦肩而过,但凭借顽强的求生意志奇迹般地活过来了。

  而后,邓高蓉不仅成了一个四级肢残人,还背上了20万元的沉重债务,苦心经营的粉条加工厂也因无钱周转而停产。

  身残志坚她要自食其力

  遭遇了人生最大的磨难,要强的邓高蓉仍然坚强的选择了自食其力生活。经历了几次三番借贷不成功的挫折后,邓高蓉的粉条加工生产设备再次运转起来。

  随着生意的逐步好转,2009年6月,邓高蓉拿出全部积蓄,又四处筹款,把加工厂迁到了云万南路边,实现了粉条加工产业的新跨越。

  2010年,邓高蓉的粉条加工厂已成为江南片区最大的粉条加工企业,加工一次可产300公斤粉条,连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的批发商也慕名上门要求供货。

  如今,邓高蓉已搬进了200多平方米、两楼一底的新居,开始一边创业一边享受美好人生。

  谈到今后的发展,她希望自己的粉条加工厂能被认定为微型企业,享受相关的政策扶持,再引进先进的生产线,淘汰老式生产设备,扩大生产,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