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媒体称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近日,网上传出湖南、湖北两个最新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征收的税率不会太高。

  据法制晚报报道,8月21日上午,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证实,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但对于具体的征收细节以及方案出炉时间还不清楚。

  据悉,此次试点与上海、重庆不同的是,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地方收入来源来看,土地出让金的占比很高,而目前试点的上海及重庆的房产税额度都非常小。所以后期房产税扩大化对二套以上全面收取的可能性非常大。

  目前我国很多城市居民的财产收入以2-3套房产形式存在,对于他们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张大伟还认为,北京短期试点的可能性不大,作为首都,北京的产权属性更复杂,短期内试点的可能性不大。

  铁道部今招标发行200亿债 2012企业债发行额1500亿

  8月21日上午,铁道部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四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其中“12铁道05”发行金额100亿元,期限10年,中标利率为4.68%;“12铁道06”发行规模100亿元,期限15年,中标利率为5.00%。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发改委于7月底已正式核准铁道部2012年企业债发行额度为1500亿元,创下历年来最高纪录。

  据参与招标的交易员透露,8月21日招标发行的两品种铁道债的全场认购倍数分别为1.96倍和1.15倍。

  新华社消息,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指出,“可以看到,15年品种的中标利率较上一期4.75%的水平出现大幅度攀升,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牟治阳说,“由于15年期券种属于非主流期限,流动性稍差,加上其投资主力保险机构配置需求趋弱,因此认购交投清淡并不出人意料。相对而言,10年期属于交易盘喜欢的高等级主流品种,因此吸引了部分机构的积极追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