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白天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首只并购基金即将面世 多家机构跟进

  权威人士日前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首只并购基金最快将于8月面世,此外已有多家机构与监管层沟通设立并购基金。

  并购基金属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以控股的方式控制目标企业,然后对目标企业的业务、组织架构及管理团队等进行一系列重组改造,待其盈利后再将其股权出售,以获取收益。在成熟市场中,并购基金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所占比重较大,对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信证券今年5月向证监会提出申请开展并购基金业务试点。6月15日,证监会同意其设立并购基金。

  根据中信证券方案,中信证券拟通过其全资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若干产业投资者设立专门从事并购基金管理业务的控股子公司——中信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开展并购基金业务的平台,管理公司以普通合伙人身份发起设立有限合伙制的中信并购基金,筹集资金并开展业务。中信并购基金委托管理公司进行管理,规模为50亿元~100亿元,以非公开方式筹集,筹集对象限于机构投资者,且不超过50家。

  中信并购基金侧重于行业整合的并购投资。为防范并购基金、金石投资及其管理的其他直投基金、中信证券之间的内幕交易、利益冲突及利益输送风险,中信证券制定了严格的隔离墙制度和预防措施。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并购重组的交易结构和融资支付手段千变万化,因此监管层应放开融资产品设计,在市场化的融资架构下,大力发展并购基金和多元化债券产品。随着产业整合的发展和并购审核、支付工具的逐渐放开,并购基金作为兼并重组的支付工具之一,将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设立并购基金是证监会鼓励证券公司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国内并购市场发展的现实需求。设立并购基金不仅有利于改善证券公司盈利模式,更有利于企业之间通过兼并重组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