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转融通业务迫近 转融资先行推出

  证券时报记者20日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转融通业务仍在积极准备中,转融资业务将先于转融券推出,转融券因为技术和法律因素将在今后推出。与此同时,证金公司增加资本金至120亿元,已获董事会批准,近期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转融通推出将连接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将促进更多资金入市。”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聂庆平说,近期,公司仍在加紧准备推出转融通业务,其中转融资工作基本到位,公司目前75亿资本金根据业务需要已划入结算资金,一旦业务推出就可使用。

  对于转融券,聂庆平说:“不可能马上推出转融券,因为技术和法律条件还不具备。即使推出转融券试点,范围也会很窄很窄,不会有太多的标的股票成为转融券标的对象。”

  点评:聂庆平强调,转融通推出以后,转融资业务肯定大于转融券业务。据他介绍,成熟市场融券规模其实并不大。例如香港市场,截至今年3月,市场可供借出的股票总额为1968.45亿美元,实际借出的只有304.5亿美元,使用率仅为11.85%。美国市场情况类似。截至今年3月,美国股市可供借出的股票为40234亿美元,实际借出了3350.64亿美元,实际使用率为6.2%。日本、英国情况也一样,截至今年3月,日本市场使用率为6.19%,英国更低,为3.63%。

  聂庆平预计,转融通业务推出之后,转融资需求量较大。为此,证金公司成立之后,将通过多种融资渠道扩大资金规模。如发行次级债,目前公司已跟潜在的次级债购买者商谈相关条件;如积极申请银行同业拆借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相关资格,目前相关工作和材料在准备之中。此外,发行公司债方面,证券金融公司将在相应的监管范围内,按照一定比例发行,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